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火釀災 羅馬尼亞夜店27死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家夜店十月卅日晚間發生大火,疑似是當時在店內表演的樂團的噴火特效引燃店內裝潢所致。現場目擊者拍攝的照片顯示,火勢順著店內柱子竄燒到天花板。(網路)。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家夜店十月卅日晚間發生大火,疑似是當時在店內表演的樂團的噴火特效引燃店內裝潢所致。現場目擊者拍攝的照片顯示,火勢順著店內柱子竄燒到天花板。(網路)。

2015/11/0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月卅一日外電報導〕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卅日晚間發生當地數十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場火災,一支在夜店登台獻藝的搖滾團體在表演時噴發煙火引燃店內裝潢,再加上這家位於地下室的夜店只有一個出入口,群眾驚恐逃生時還發生踩踏,以致至少造成廿七人死亡與一百八十四人受傷;當局卅一日宣布全國進入三天哀悼期。

184傷 死亡數可能攀升

官方指出,廿七名死者中有廿六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醫不治,目前有十七人還無法確認身分;包括若干外籍人士在內的燒傷、嗆傷與踩傷的傷者,目前仍有一百四十六人在院治療,由於部分傷者傷勢嚴重,預料死亡人數有可能向上攀升。當地媒體報導,疑似釀禍的樂團主唱與貝斯手傷勢危急。

這家位於共產時代的運動鞋工廠地下室的Colectiv夜店,是在當地時間卅日晚間十一時(台灣時間卅一日清晨五時)左右發生大火,當時店內多達五百名以年輕人為主的客人,前來欣賞在該店獻藝的重金屬樂團「告別重力」的演出。根據了解,該樂團在店內表演時曾施放煙火,而且該夜店的臉書專頁上也預告,樂團表演會有煙火特效。

目擊者指出,舞台上的火花引燃保麗龍裝潢;張貼在社交網站上的照片也顯示,夜店內一支包著用來隔音的塑膠發泡棉的柱子起火,火勢沿柱子竄燒到天花板,卅秒內大舉擴散且煙霧瀰漫,嚇得群眾湧向唯一的出口並發生踩踏。

當晚偕夫與子來聽演唱會的圖古伊說,樂團成員在剛失火時還打趣說這不是預定表演,隨即發現是真的失火,趕忙要拿滅火器時天花板即陷入火海,民眾為了逃生踩踏過彼此,還有人到處呼喊朋友在哪,簡直是噩夢一場。

上一次全球傷亡最慘重夜店大火發生在巴西,時間是二○一三年一月,造成二三三人死亡與二百人受傷,火災原因同樣也是施放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