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俄將發射登月器

「月球廿七」登月的模擬圖。

「月球廿七」登月的模擬圖。

2015/10/18 06:00

歐洲太空總署(ESA)與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十六日決定攜手重返月球,計畫將登月器「月球廿七(Lunar 27)」五年內送上月球,評估在月球建立人類永久基地的可行性,月球廿七預計在二○二○年由月球南極艾肯盆地(SPA)登月,探測是否有水分、氧氣與燃料相關物質存在,以作為火箭燃料或存活所需。

這是俄國領軍重返月球的計畫之一,也是其一九七○年代月球計畫的延續,但相較於當時「月球競賽」的本質,俄國太空研究所教授米卓凡諾夫表示,這次將會尋求與世界科學家們共同合作。

(圖:歐新社,文:編譯顧佳欣)

ESA十七日公布假想的月球基地。

ESA十七日公布假想的月球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