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工黨新黨魁 拒唱國歌被圍剿

英國工黨新黨魁柯賓(前排右一)十五日首次出席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二次世界大戰紀念活動,因唱國歌時全程緊閉雙唇、毫無跟唱之意的表現而招致外界批評。(美聯社)

英國工黨新黨魁柯賓(前排右一)十五日首次出席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二次世界大戰紀念活動,因唱國歌時全程緊閉雙唇、毫無跟唱之意的表現而招致外界批評。(美聯社)

2015/09/17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十六日倫敦報導〕英國工黨新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以超高票出線後,外界就不斷唱衰他。十五日,他首次以黨魁身分出席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二次世界大戰紀念活動,又因唱國歌時全程緊閉雙唇、毫無跟唱之意的表現而招致外界批評。保守黨議員羅辛德爾(Andrew Rosindell)指出,柯賓是未來可能成為首相的政黨首腦,不但有責任出席活動,更應該認同自己的國家;並挖苦說,倘若柯賓要他教唱國歌,他會樂於奉陪。

柯賓剛上陣就得罪不少人,他在紀念二戰陣亡將士的場合拒唱國歌,更登上英國主流媒體隔天頭條,被視為強烈反對王室體制的柯賓,因而成為眾矢之的。邱吉爾之孫、現保守黨議員索姆斯(Sir Nicholas Soames)就指責柯賓「粗魯」,不僅對女王不尊,也對亡者不敬,要這位新黨魁「搞清楚他究竟長大了沒有」。現場老兵也痛批柯賓心胸狹隘,不尊重為國犧牲者;更有激動的老兵說,活動主辦者應將柯賓直接拉出去槍斃。

首相卡麥隆的發言人當然也不忘補上一槍,他說,卡麥隆重視每場紀念活動,出席時一定跟大家一起唱國歌,也以此為榮。敗選卻拒絕下台的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也火上澆油,說工黨裡應該有不少人認同柯賓的做法;還有人批評柯賓未將襯衫鈕釦全部扣上,西裝上衣及長褲亦非同一款式,不識大體。

柯賓是知名的共和派,主張廢除君主制。工黨發言人趕緊出面滅火,說柯賓雖沒開口跟唱國歌,但全程肅立,已對陣亡將士表達敬意。黨內影子內閣成員也出面為柯賓緩頰,說他是一位「真正的愛國者」,絕對會忠於英國的利益。面對外界強烈批評聲浪,工黨內部有人對英國廣播公司(BBC)透露,柯賓將在未來的類似場合開口唱國歌。

稱將憑理想 贏得下屆大選

柯賓十六日首次面對卡麥隆的施政進行質詢。他之前在英國工會聯合會(TUC)大會上,譴責卡麥隆根本「否認貧窮」,一個「更平等」的英國不是夢想,他要讓工黨黨員和工會會員在政策形成中發揮更大的作用;工黨憑藉「建設更良好社會的理想」,將成為一個「發展壯大的…比以前更自信、更有決心的政黨」,贏得二○二○年大選。不過,曾有支持脫歐言論的柯賓,在這場十五分鐘的演說中,完全未提歐洲相關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