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爾頓強:普廷來電 討論同志議題

俄羅斯總統普廷。(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法新社)

2015/09/17 06:00

俄否認普廷去電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英國同性戀歌手艾爾頓強十四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Instagram」發文,稱俄羅斯總統普廷親自來電,與他討論俄國境內同志人權議題;這則貼文立即在社群網路瘋狂流傳,然而克里姆林宮十五日卻表示,普廷沒有打電話給艾爾頓強,但普廷願與他討論任何議題。

艾爾頓強十四日在「Instagram」個人帳號上傳一張普廷的照片,下面寫道:「謝謝普廷總統今日來電與我談話,我期待與你會面,當面討論俄羅斯境內的同志平權問題。」這則訊息發出後,引起網友熱議,連同《紐約時報》在內多家媒體也報導艾爾頓強的貼文。然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卻指出,艾爾頓強搞錯了,普廷並未致電給他,兩人沒有交談。

克里姆林宮發出的聲明讓整件事看來十分弔詭,難不成艾爾頓強是接到惡作劇電話?艾爾頓強方面十五日並未做出回應,而那則「感謝普廷」的貼文,依然放在他「Instagram」個人帳號上,且已得到五千四百多個讚,以及六百餘則回應。網友們給艾爾頓強的留言褒貶不一。

艾爾頓強上週末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他表示希望能和普廷討論俄國對待同志的問題。艾爾頓強說:「我想與他見面,我想坐下來和他談話。這可能是空中畫大餅,但至少得試試。」記者問他想跟普廷說什麼,他說:「接受(同性戀)吧!讓我們攜手合作,解決這世界上諸多問題。但不要對同性戀採取孤立和歧視。」

俄羅斯一三年通過法律,禁止民眾於公共場所討論同志權利和同志關係,以避免孩童聽到。人權團體批評,此法造成同性戀在俄國受到嚴重歧視。據「人權觀察」於一四年十二月發表的報告指出,俄羅斯當局疏於保護同性戀者人權,當有民眾攻擊同性戀者時,檢方多以不起訴處分。

普廷曾說,俄國的價值觀是「一個健全的傳統家庭和一個健全的國家」,但這不代表俄國會迫害那些「非傳統性向」的人。佩斯科夫十五日說,普廷願意討論任何人權議題,接受任何提問。但目前仍不清楚普廷是否會在未來向艾爾頓強當面解釋。

英國同性戀歌手艾爾頓強十四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Instagram」發文,稱俄羅斯總統普廷親自來電,與他討論俄國境內同志人權議題。(美聯社)

英國同性戀歌手艾爾頓強十四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Instagram」發文,稱俄羅斯總統普廷親自來電,與他討論俄國境內同志人權議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