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枕頭大戰藏鋼盔 西點軍校群毆30傷

西點軍校一年級學生在結束七週的暑訓課程後,於校園球場上展開傳統的枕頭大戰,作為放鬆取樂的餘興節目。(取自網路)

西點軍校一年級學生在結束七週的暑訓課程後,於校園球場上展開傳統的枕頭大戰,作為放鬆取樂的餘興節目。(取自網路)

2015/09/0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美國西點軍校每年舉辦的枕頭大戰,今年再傳流血事件。有卅名完成第一年暑期訓練的學生掛彩,其中廿四人腦震盪,還有人腿骨折及肩膀脫臼。紐約時報報導,造成學生受傷的原因是,有部份學生在枕頭中塞了鋼盔等硬物。

西點軍校從一八九七年就開始舉辦枕頭大戰,至今已有一一九年的傳統。其用意本是要培養班級團隊精神,和慶祝一年級學生完成艱難的暑期訓練。校方發言人卡斯克中校表示,負責督導枕頭大戰的高年級學生,早就要求學生採取像是戴鋼盔的「防護措施」。

然而,上月廿日舉辦的枕頭大戰,卻有部份學生把該戴上的鋼盔塞進枕頭中,造成流血意外。據影音網站「YouTube」流傳的影片顯示,當天有上百名學生在枕頭大戰中群毆混戰,許多學生根本沒戴鋼盔。社群網站「推特」也流傳學生掛彩流血的照片。一些學生向紐時透露,有一名被打到失去意識的學生還沒回學校上課。

卡斯克說,校方已展開適當調查。紐時報導,目前校方沒有對任何學生採取處分,也不打算終止枕頭大戰的傳統。一名受訪學生說,他們接受七週暑期基本訓練,過程中不允許與其他人說話,枕頭大戰是讓學生放鬆取樂及展示膽量的機會。有高年級學長告訴他:「如果你沒有打到流鼻血,代表你不夠努力。」另一名女學生說,枕頭大戰的目的是娛樂,但有人卻以傷害別人為目標。

一三年西點軍校曾取消枕頭大戰,因為前一年度有學生在枕頭中塞入保險箱,最後演變成打鬥,造成二十七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