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大選 有貓也有狗

肯塔基州一名十七歲高中生的貓「麥卡賓斯」(Limberbutt McCubbins)也加入總統戰局。(取自網路)

肯塔基州一名十七歲高中生的貓「麥卡賓斯」(Limberbutt McCubbins)也加入總統戰局。(取自網路)

2015/08/26 06:00

已有近800名參選「人」登記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下屆總統寶座爭奪戰登記參選的「數目」爆炸,根據官方統計,截至八月二十四日,共有七百九十八位「參選者」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網站登記參選。但這些參選者中,不全都是「人」,其中至少有兩貓一狗,還有不少卡通與杜撰人物,例如阿拉斯加州的北極「小精靈兄弟」、德州「大學城地底黑暗王子的薩旦君王」以及愛荷華州「狄茲.納茨」(Deez Nuts,意指「這些瘋子」)。

上述以化名登記的各參選人中,以獨立參選的「狄茲.納茨」鋒頭最健。十五歲高二男學生歐爾森(Brady Olson)創造出這個人物後,要求美國「公共政策民調」公司把他列入調查選項,竟然獲得同意。最近更在愛荷華州、明尼蘇達州分別獲得七%與八%的支持度;若與民主黨的前國務卿希拉蕊及共和黨的地產大亨川普一較高下,北卡羅萊納州也有九%的選民寧願投給「狄茲.納茨」。谷歌二十一日也指出,網友熱搜「狄茲.納茨」的程度,遠高於對希拉蕊的興趣。

可惜歐爾森未達法定年齡,不然可能會讓希拉蕊捏把冷汗。《美國憲法》明訂,美國總統當選人須是生而為美國公民者,應年滿三十五歲,並要住在美國境內滿十四年。另依據美國《聯邦競選法》,提出參選意願者,本人或其代理人,應接受競選捐款超過五千美元或花於競選活動逾五千美元,始可正式成為候選人。

高二生創「這些瘋子」參選

還有肯塔基州一名十七歲高中生的貓「麥卡賓斯」(Limberbutt McCubbins)也加入戰局,牠還擁有官方網站,打出支持同性貓婚姻、讓所有美國公民都可取得醫療與休閒用途的貓薄荷等政見。

這些杜撰人物與貓狗能夠登上選舉名冊的主因,在於「聯邦選舉委員會」的初步登記超簡單,該基本表格FEC Form 2只有一頁,毋需任何費用,只要申請人填上姓名、地址、黨籍等基本資訊,再以紙本或網路提交即可,出生年月日都不問。如果是透過網路申請,一登記完,連查核都不用,就會自動出現在參選人名冊中。

此外,台灣人也不想在明年選戰缺席。目前住在美國加州的五十八歲台裔醫師詹姆士.陳(James Chen),打算以民主黨員身分角逐明年美國總統寶座,他告訴《聖荷西信使新聞》,自己研擬政策長達數十年,不像檯面上幾位主要參選人缺乏人文基礎知識,因此比他們更夠格。儘管有心服務,但陳先生在台灣出生,不符合候選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