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總理宣布辭職 國會改選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法新社)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法新社)

2015/08/21 06:00

宣稱已為紓困之路 取得最佳方案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今年一月底上任的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見圖,法新社),當地時間二十日晚間透過電視演說宣布辭職。他認為現任內閣傾盡全力的連月作為已為希臘紓困之路取得最佳方案,取得八百六十億歐元的紓困款,「協商艱困階段已過」;呼籲提前舉行國會大選,由人民決定希臘的下一步。

疑因紓困達成協議 引發內訌

二十日稍早即有希臘官員透露齊普拉斯當晚動向。一名資深官員透露,選前大打取消撙節牌的齊普拉斯,與國際債權人達成紓困協議,使希臘政府得於二十日償還歐洲中央銀行三十二億歐元的到期政府公債。但這些作為讓其所屬的「極左派聯盟」(Syriza)強硬派不滿,近三分之一黨內同志上週在國會強力杯葛其政策,齊普拉斯實際上已失去領導地位。他已向希臘總統正式提出辭呈。

「極左派聯盟」(Syriza)中,不少強硬派反對與國際債權人所達成的第三輪紓困協議,使齊普拉斯在國會喪失多數支持,而為爭取推動用以換取紓困的嚴苛改革條件,齊普拉斯決定提前選舉。

路透報導,希臘能源部長斯科勒蒂斯(Panos Skourletis)等資深幕僚近日公開呼籲重新選舉訴諸新民意後,提前大選的相關揣測即甚囂塵上。

齊普拉斯向希臘總統提出辭呈後,國會大選可能會在下月二十日提前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