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住豪宅 百億富豪蝸居露營車

Zappos執行長謝家華(取自網路)

Zappos執行長謝家華(取自網路)

2015/07/2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坐擁約8億4000萬美元(約263億台幣)身家的網路鞋店Zappos台裔執行長謝家華(Tony Hsieh),想要什麼東西應都能輕易到手,但年僅41歲的他已昇華至視金錢如糞土的境界。將公司賣給亞馬遜(Amazon)後,謝家華去年捨棄豪宅,住進位於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露營車公園,蝸居價值4.8萬美元(約150萬台幣)的露營車裡,親身實踐他投入的舊城活化計畫。

Zappos台裔執行長謝家華

美國媒體報導,雙親都來自台灣的謝家華,被稱為最節儉的富豪之一,錢對他而言並不重要。19歲從哈佛大學畢業、24歲成為億萬富翁、25歲創立Zappos、36歲成為全球網路鞋王後,謝家華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情。

2009年,他以12億美元天價將Zappos賣給亞馬遜,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讓謝家華繼續獨立管理公司。而現在,估計淨資產高達8.4億美元的謝家華,選擇過簡單的生活,踏出網路賣鞋領域,他決心投身另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舊城活化,包括城區改建、小企業和風險投資基金等項目,企圖重現拉斯維加斯舊城區的活力,以吸引投資人,而非只是賭客。

擲3.5億美元推舊城活化

謝家華豪擲3億5000萬美元推動這項計畫,買下一處露營車公園開始實驗,更身體力行從位於23層樓高的豪宅搬來這裡。公園裡,整整齊齊地停了約30輛2013年款的清風房車(Airstreams),謝家華的「家」就是其中一輛。露營車裡有電視、藍芽音響、廚房、客廳,每輛只有200平方英尺大的活動範圍,但公園內有共享空間。不少矽谷工程師也被這種車屋吸引,會到謝家華的露營車公園暫住。

Zappos執行長謝家華蝸居露營車。(取自網路)

Zappos執行長謝家華蝸居露營車。(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