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創客基地」成立 青年動手秀創意

中彰投分署成立「創客基地」,讓學員自己動手創作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中彰投分署成立「創客基地」,讓學員自己動手創作作品。(記者蘇金鳳攝)

2015/07/07 18: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預計在7月底前將成立「創客基地」,只要參加機具操作研習課程的學員,只要提出申請,就可自己操作如3D列表機等目前最夯的機具。

3D列表機、CNC雷射雕刻機等,目前被年輕人視為是最夯的產品製造設備機具,為滿足年輕人自己動手做、展現創意,中彰投分署率公部門之先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成立「創客基地」,目前正在試營運,預計7月底前正式掛牌成立。

「自己動手做」已成為新興潮流,中彰投分署成立「創客基地」,就是要作為提供青年創業發想、產品製造設備與合作媒合平台,年輕人想要製作公仔,並無能力購買3D印表機,只要參加3D印表機的研習班,學員們就有機會自己操作機器,列出自己充滿創意的作品。

中彰投分署表示,6月中旬創客基地已「初試啼音」,於署本部先試辦兩場次「精工」及「木作」體驗課程創客研習課程,未來將持續開辦「造園」、「飾品加工」等多元創客課程。

分署長陳瑞嘉表示,「創客基地」不只有最先進的3D列印設備,能自創公仔與飾品,列印出自己的夢想;在分署各工場裡,也開放各項機具設備與師資,讓民眾親手操作機台。

中彰投分署表示,只要參加研習課程,就有自行操作機器的機會,不過,由於機器相當昂貴,要採預約制,在分署可有5個小時的使用期,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則有3個月的使用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