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族問題答得好 奪美國小姐后冠

喬丹戴上后冠後喜極而泣。(法新社)

喬丹戴上后冠後喜極而泣。(法新社)

2015/07/1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成也種族,敗也種族,今年的美國小姐選美,場內、場外都和種族脫不了干係。美國小姐選美主席、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因種族歧視言論遭各界撻伐,並未出席十二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Baton Rouge)舉行的美國小姐選美比賽;廿六歲的奧克拉荷馬小姐喬丹(Olivia Jordan)卻因在機智問答中鼓勵改善種族關係備受肯定,一舉擊敗群芳,摘下第六十四屆美國小姐后冠。

川普六月間宣布參選總統時,因形容部分墨西哥移民為毒販和強暴犯,而引發眾怒,數人憤而退出美國小姐選美的主持與評審工作,原本負責轉播的國家廣播公司(NBC)也不願參與,由Reelz有線電視台接手轉播。十二日的美國小姐選美比賽也隻字未提川普。

畢業於波士頓大學、現在是女演員的喬丹在機智問答階段脫穎而出。佳麗們在這個項目被詢問兩個問題,每個問題有卅秒鐘回答。喬丹首先被問到美國接下來需要面對什麼重大議題,她說是種族關係:「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真的還得努力,成為一個有包容力的社會。」第二個問題她被問到新版十元紙鈔應該放誰的肖像,喬丹原本說要放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後來又建議放上美國廢奴主義者哈莉特.塔布曼(Harriet Tubman)。

喬丹將代表美國參加環球小姐選美。美聯社詢問她對川普風波的看法時,喬丹表示:「這個國家有言論自由,而移民絕對是個重要議題。這個組織不是一個人,絕對不是只有我,這是個家庭。這個組織對多元性的頌揚,我認為從今晚的舞台可以明顯看出來。我期待傳播愛、多元、包容的訊息。」

選美比賽特別挪出一個時段著重在參賽者的多元文化背景,進入決選名單的十五名佳麗,共有七人論及自身的拉美裔背景,例如亞軍、廿二歲的德州小姐蓋拉(Yliana Guerra)雙親都是墨西哥人,且出身西班牙裔為主的德州麥卡倫(McAllen);勇奪季軍的羅德島州小姐賈西亞(Anea Garcia),則是由來自多明尼加的祖母隔代教養帶大。

奧克拉荷馬小姐喬丹(Olivia Jordan)12日艷冠群芳,從51名佳麗中脫穎而出,勇奪美國小姐后冠。她在泳裝項目展露曼妙身材,機智問答的表現也贏得評審青睞。(路透)

奧克拉荷馬小姐喬丹(Olivia Jordan)12日艷冠群芳,從51名佳麗中脫穎而出,勇奪美國小姐后冠。她在泳裝項目展露曼妙身材,機智問答的表現也贏得評審青睞。(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