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玩咖 扮遊戲角色人氣高

岩田聰在Wii遊戲「舞動壞利歐工坊」中登場。(取自網路)

岩田聰在Wii遊戲「舞動壞利歐工坊」中登場。(取自網路)

2015/07/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我的名片雖然印著社長頭銜,但腦子裡自認是電玩遊戲開發者,內心則是電玩狂人。」

這是已故任天堂社長岩田聰對自己的描述。這位電玩程式的設計天才與經營智多星,經常化身為電玩遊戲中的角色,早期如「星之卡比」,近期則有「朋友收藏集 新生活」等,都能看到岩田聰的身影。

正確來說,岩田聰擔任過兩家公司的社長,第一家是HAL研究所,第二家才是現在的任天堂,但這位社長卻像個鄰家大叔,超級不威嚴。例如,「星之卡比」系列是岩田接手HAL研究所的爛攤子之後,為任天堂設計的程式,這款遊戲現在也被任天堂列為懷舊作品之一,岩田在「星之卡比」的遊戲攻略本中扮演「岩田卡比」,戴著眼鏡的粉紅色岩田卡比既可怕又可愛。

岩田首次變成電玩角色,是在他接受任天堂社長的隔年二○○三年,出現在GBA軟體「壞力歐工坊」裡的小遊戲。任天堂的自製肖像軟體「Mii」問世後,岩田造型的Mii便成為他在遊戲裡的定裝照。在Wii的網球遊戲、拳擊遊戲宣傳影片中,岩田經常被對手打得落花流水。有的遊戲即便他沒有登場,名字「聰」字也常被拿來惡搞。在二○一三年推出的任天堂3DS遊戲軟體「朋友收藏集 新生活」中,岩田終於有了比較正式的簡介:住在「蔬菜牛肉湯海」的「極光島」。

岩田設計電玩也熱愛電玩,親自為新遊戲或新機器拍介紹短片,二○○八年還企劃了「社長提問」系列,由他親自向遊戲軟體開發工程師提問,還公布在任天堂官網上,岩田超強的親和力在影片中表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