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治亞豪雨成災 「洪水」、「猛獸」亂竄

喬治亞首都提比里斯因13日晚間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而陷入水患,當地動物園圍籬因此毀損,惡狼猛虎等動物紛紛出柙。圖為在外遊蕩的河馬14日被眾人協力帶回「家」。(美聯社)

喬治亞首都提比里斯因13日晚間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而陷入水患,當地動物園圍籬因此毀損,惡狼猛虎等動物紛紛出柙。圖為在外遊蕩的河馬14日被眾人協力帶回「家」。(美聯社)

2015/06/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洪水猛獸」近日真實出現在喬治亞首都提比里斯街頭。這個多丘城市13日晚間突然刮起狂風暴雨,當地維爾河(Vere)瞬間變成波濤洶湧巨流,不僅摧毀數十間民宅與車輛,也讓動物園變成水鄉澤國。平時被關在欄裡的動物,因圍籬不再而「失控」漫遊,包括兇猛的老虎、獅子、美洲豹、熊與狼皆已離開園區。已知這場災害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另有多人下落不明。

直升機14日依舊在擁有近120萬人口的提比里斯上空來回搜救,志工也無視潛在的猛獸威脅積極搶救。數千家庭目前停水停電,提比里斯市長納爾馬尼亞(David Narmania)要求市民,若非「緊急需求」,切勿在城裡逛大街。

12人罹難 30隻動物脫逃

目前僅知老虎、獅子、美洲豹、熊與狼等逾30隻動物成功脫逃,但真實種類與數量不明。部分在外遊蕩的動物已被當局當街射殺或捕回,包括一隻河馬:牠被圍困在提比里斯一座廣場的泥濘裡,最後被麻醉槍制伏。

已確認的12名罹難者中,有3人是動物園員工,但還不清楚他們是否因動物攻擊而喪命。其中一名女性死者奇塔澤(Guliko Chitadze),生前在動物園擔任管理員,上月才因老虎攻擊而失去1隻手臂;她的先生也不幸在此次洪災中殞命。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東正教教會主教伊利亞二世(Patriarch Ilia II)14日週日彌撒時宣稱,此次災害由先前統治當地的前蘇聯共產黨導致,因他們曾要求教堂卸下十字架與鈴鐺,並將其冶煉換錢以興建動物園,而此惡終將招致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