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拍神器 日景點禁用範圍擴大

日本迪士尼5月起禁止在園區內使用自拍神器,京都部分寺院也開始跟進,未來範圍可能持續擴大。(路透資料照)

日本迪士尼5月起禁止在園區內使用自拍神器,京都部分寺院也開始跟進,未來範圍可能持續擴大。(路透資料照)

2015/05/1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被稱為「自拍神器」的手持自拍桿,被美國「時代」雜誌票選為2014年度「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25項發明之一」。但隨著它的普及,尤其在人潮洶湧的公共場所,開始出現造成他人困擾及安全的問題。日本迪士尼5月起禁止在園區內使用自拍神器,京都部分寺院也開始跟進,未來範圍可能持續擴大。

專供智慧型手機或數位相機使用的自拍神器,去年從亞洲流行到歐美,成為熱門話題商品;但因使用者過多,近來開始出現質疑聲浪。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許多使用者缺乏公德心,在狹窄的室內或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經常出現揮來揮去的自拍神器,有時難免造成他人困擾,甚至有安全上的顧慮。

目前已有部分公共場所禁止民眾使用自拍神器,例如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法國凡爾賽宮等知名場館,溫布頓網球賽會場也禁止使用。報導指出,東京迪士尼的兩座樂園原本就禁止遊客使用相機單腳或三腳架,5月1日起禁用項目已增列自拍神器。IR西日本鐵道公司也宣布,北陸新幹線金澤、富山等5個人潮較多的車站禁用自拍神器,京都部分寺院也要求遊客自律,預料禁用的公共場所將持續增加。

報導也指出,自拍神器的定時自拍、快門遙控等功能,若採用藍牙通訊,將涉及日本電波法規範。換言之,具有藍牙功能的自拍神器若未獲日本電波法許可,將可能因違法遭到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