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女性悲歌》為在社會立足 委身嫁強暴犯

阿富汗1名年僅16歲的年輕女性古納茲。(圖取自網路)

阿富汗1名年僅16歲的年輕女性古納茲。(圖取自網路)

2015/04/0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阿富汗1名年僅16歲的年輕女性古納茲數年前遭到自己堂姊的老公強暴,卻被法院判處因通姦而入獄服刑。出獄後因受迫社會壓力,選擇與強暴她的人結婚。古納茲的故事在阿富汗不是單一個案,她的遭遇凸顯阿富汗社會裡的女性地位卑微。

2011年古納茲的悲慘遭遇引起國際輿論熱議,有上千封連署請願信要求釋放古納茲,促使當時的阿富汗總統卡爾札伊頒布特赦令釋放她。獲釋後的古納茲逐漸為世人淡忘,但心靈受創的她終究得面對現實,重新展開人生。在阿富汗這保守的國度裡,為了小孩的未來和生活,古納茲別無選擇,只得與強暴她的人結婚。這是一個典型的「阿富汗式」解決辦法─讓「問題」默默地消音。

強暴犯丈夫:不娶 她無處容身

古納茲現與強暴她的「先生」阿薩杜拉生下3名小孩,其中1名叫「微笑」的小女孩,就是當初阿薩杜拉強暴古納茲後所生下,而「微笑」和古納茲與阿薩杜拉的大老婆─也就是她的堂姊同住在一個屋簷下。阿薩杜拉同意媒體採訪,因為他想證明「所有的事情都已平息」。阿薩杜拉說,「如果我沒娶她,根據我們的文化傳統,她將無處可去。」

在採訪過程中,古納茲表現出順從阿薩杜拉的樣子,卻連一眼也沒瞧她的「先生」。儘管阿薩杜拉信誓旦旦地說問題已經解決,但卻無法改變這個家庭是立基在強暴犯罪下建立的事實。古納茲的律師透露,她的親友警告,若不嫁給阿薩杜拉,她和女兒都得不到保護,甚至還要求她改口說強暴案是她自己捏造。

古納茲接受訪問時反駁無處可去的說法,她說:「我沒辦法實現人生裡的所有願望,為了女兒的未來,我選擇與這個男人結婚,切斷與原生家庭的連結。」發生在古納茲身上的故事令人寒心,一個受到侵犯的女性被迫與強暴她的人生育小孩,困在強暴犯所建構的牢獄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