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女友爆料/德廉航副機師:有天要大家都知道我

德國《畫報》廿八日刊出廉航日耳曼之翼副機師魯比茲前女友的專訪與照片,但為保護當事人,僅刊出她的背面照,搭配魯比茲手握手機的正面微笑鏡頭。(取自德國《畫報》網站)

德國《畫報》廿八日刊出廉航日耳曼之翼副機師魯比茲前女友的專訪與照片,但為保護當事人,僅刊出她的背面照,搭配魯比茲手握手機的正面微笑鏡頭。(取自德國《畫報》網站)

2015/03/29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被法國檢方視為空難元凶的德國漢莎航空旗下廉航「日耳曼之翼」的副機師魯比茲前空姐女友告訴德國《畫報》,魯比茲曾說過,「有一天,每一個人都會知道我的名字」。她表示當時自己並不懂他在講什麼,現在完全明白了。她說,魯比茲應該是知道自己有憂鬱症,機師夢想告終,才會犯下這起驚天大案。

《畫報》廿八日刊出魯比茲前空姐女友的專訪,為保護當事人,僅稱她為瑪莉亞(Maria W.),並搭配她的背影照,以及魯比茲的正面微笑鏡頭。廿六歲的瑪莉亞,去年曾與魯比茲同飛歐洲五個月,因共事而相戀。

瑪莉亞說,魯比茲去年曾告訴她︰「有一天,我要做一件事情來改變整個體制,每個人將因此知道並記得我的名字。」她說,聽到墜機新聞後,她感到無比的震驚,也才明瞭魯比茲的話中含意。

瑪莉亞告訴《畫報》,她認為,如果魯比茲真的故意墜機,是因為他明白,由於他的健康問題,讓他想要擔任漢莎航空正機師及長程路線飛行員的夢想,將完全不可能實現。她說,每當兩人談論到工作時,魯比茲就變成另一個人,對工作環境很沮喪,包括薪水太少、壓力太多及擔心丟掉工作。

被問及兩人為何分手?瑪莉亞說,因魯比茲越來越明顯地有問題,包括常做惡夢,不時會在夜裡驚醒大叫「我們正往下墜落」。報導還引述其他友人和機師的談話,指魯比茲對墜機山區情有獨鍾,從小就常和父母造訪當地的滑翔機俱樂部。

是否患憂鬱症 仍未獲證實

至今有關魯比茲罹患嚴重憂鬱症的報導,皆尚未得到雇主或醫院的證實。今年二月,他在杜塞道夫大學附屬醫院繼續接受治療,院方不願透露何種疾病,只說並非憂鬱症。三月十日是他最後一次赴該醫院檢查,廿四日就帶著一四九條人命墜毀於阿爾卑斯山。

漢莎航空廿八日不願評論《畫報》的報導。當天,漢莎與日耳曼之翼在德國各大報刊登全頁廣告,對空難表達最深沉的哀悼,並向所有罹難者及其親友致哀,同時感謝法、德與西班牙三國參與搜救的數千名人員。德國政府已宣布,將在四月十七日於科隆大教堂舉行追悼儀式,總理梅克爾與法、西官員都會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