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在港招募印傭 赴新疆從事恐攻

2015/03/20 06:00

印尼警方︰IS新進成員 月薪最高五萬五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東方日報」十九日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香港印尼幫傭圈內發送傳單,號召印傭加入,並有可能派遣加入者到新疆從事恐怖攻擊活動。

「東方日報」報導,有外傭仲介公司負責人透露,本月十五日多名印傭接獲疑為IS的廣告傳單,是由數民印傭同鄉所發。傳單的內容設計簡單,照片中有十多名全身穿著伊斯蘭傳統罩袍,只露出雙眼的女子手持伊斯蘭國旗幟。傳單上還印有兩段印尼文字,文意為:「你們平時穿衣的方法不正統,包頭方法錯誤,要像照片中的穿著才正確。」以及「IS三月二日會在香港發傳單,招收成員。」另外,還有中文寫上「萬物非主,唯有真主」及「阿拉是真主的差使」等字句。

傳印尼兒童身穿IS軍服

報導指稱,IS在香港的招募活動早在兩年前就已開始,印傭圈早有耳語流傳。一名在香港工作多年的印傭團體負責人透露:「兩年前已經有人在香港招攬伊斯蘭國成員,但當時只有零星一、兩個人遊說,但最近多出許多人,他們還會去外傭的聚會地點宣傳。而且,他們還會舉辦一些秘密活動。」香港警方則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

另一方面,香港「中通社」報導,IS為在東南亞國家招募更多支持者,開始使用馬來語和印尼語材料作宣傳。報導指稱,IS的成員中,已有近五百人來自東南亞,但情報單位表示,實際人數應不超過三百人。

而印尼網路近來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許多印尼兒童身穿軍服、手持步槍,接受軍事訓練,訓練基地就是插著IS旗幟的地方。這則影片長約兩分鐘,是由宣稱是IS馬來語媒體部門的「Alazzam Media」製作。印尼通訊暨資訊部已將這部影片封鎖。

印尼警方發言人里克旺托表示,IS這種招募戰士的做法就像洗腦一樣,還提供新加入成員每月約六百萬到兩千萬印尼盾的薪資(約台幣一萬六千五百元至五萬五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