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秘勤局操演場 擬仿造白宮興建

白宮。(美聯社資料照)

白宮。(美聯社資料照)

2015/03/19 06:00

白宮收到含劇毒信件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上月甫就任的美國秘密勤務局局長克蘭西(Joseph Clancy),十七日在國會爭取八百萬美元(約台幣兩億五千萬元)預算,打算興建一座仿白宮,讓幹員有更逼真的環境進行操演。秘勤局十七日證實白宮收到一封含有劇毒氰化物的信件,凸顯白宮確有必要加強維安。但由於秘勤局近來接連爆發幹員喝酒誤事、召妓等醜聞,讓克蘭西飽受議員砲轟。

醜聞頻傳 議員砲轟局長

身負總統歐巴馬等政要維安之責的秘勤局,近年來醜聞不斷,不僅在一二年歐巴馬訪問哥倫比亞時,十幾名幹員被發現召妓;去年十月讓一名退伍持刀老兵闖入白宮亂晃,警報系統還失靈;本月四日兩名幹員喝酒狂歡後,竟然開著公務車撞上白宮柵欄,但都沒遭逮捕或接受酒測。

克蘭西日前表示五天後才知道四日的意外,讓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議員大呼不可置信。克蘭西在委員會上承認自己還沒與兩位闖禍的幹員談過,但強調這是為了獨立調查之必要,兩人已經調離至白宮以外的職務,並最終很有可能丟掉飯碗。克蘭西說,這是他上任以來的「首個測試」,但強調改變文化需要時間,共和黨議員史都華批評,「老兄,你不需要贏得他們的信任,你是老大!」

面對議員連番針對幹員喝酒誤事的質疑,克蘭西僅不斷重複「是的,先生」、「是的,女士」,承認幹員工作壓力大,為紓壓「常喝酒」,會想辦法處理幹員們的習慣。

儘管出包連連,克蘭西還是希望爭取八百萬美元的預算,希望在訓練基地建造一座仿白宮,加強幹員實景訓練。克蘭西說,目前在馬里蘭州貝爾茲維爾(Beltsville)的訓練基地簡陋,沒有結構、閘門、照明,模擬為白宮的柵欄也只用一般的腳踏車柵欄替代。秘勤局本年度預算要求達十九億美元(約台幣六百億元)。

美軍使用仿真建築進行操演已行之有年,比如海軍海豹部隊為逮捕開打前首腦賓拉丹,就興建一座他在巴基斯坦藏匿處的複製建築;其他的單位則重建有伊拉克與阿富汗村落加強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