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拘留美公民 控間諜活動

2015/03/0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府支持者二月二十八日在首都卡拉卡斯發動反帝國主義遊行之際,總統馬杜羅宣布,數名美國公民因涉及間諜活動,已遭到拘留。為報復美國去年的類似措施,他要求美國駐卡拉卡斯大使館減少駐在人員,美國公民若欲入境,也須如委國公民入境美國一樣繳交簽證費。原已不睦的美、委關係,恐因此更趨緊繃。

馬杜羅表示,因為「外國佬」干預,他不得不採取多項限制措施,像是美國外交官若想在委國開會,必須取得委國外交部許可;限制美國大使館人數,禁止美國前總統布希、前副總統錢尼、參議員梅南德茲等美國政治人物入境,因為政府認為他們是「違反人權、轟炸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國家」的「恐怖份子」。

馬杜羅說,當局近日逮捕多名涉及間諜罪的美國公民,基於國安考量,將實施新簽證要求,往後美國人若想入境委內瑞拉,都須持有簽證,且須以美元支付簽證費。

馬杜羅說:「我們逮捕多名從事臥底活動與間諜行動的美國公民,他們想在委內瑞拉沿海城鎮吸收民眾。我們在塔奇拉逮捕一名拉丁裔美國機師,他身上各式文件應有盡有。」被捕的美國公民包括一名機師和三男一女傳教士,其中四名傳教士已獲釋離開委國。

馬杜羅表示,相較委國駐華府外交人員十七人, 美國駐卡拉卡斯的外交人員竟多達一百人。他已要求外交部長羅德里格茲儘快根據「維也納公約」,落實限制美國外交人員人數的相關措施。

美、委兩國二○一○年起停止互派大使,但仍互派外交人員。馬杜羅上月二十八日宣布相關措施後,美國駐委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由於尚未與委國政府有正式的外交溝通,現階段無法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