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訊網:周永康洩密害死張成澤

2015/02/2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中文媒體「博訊網」二十二日披露,北韓「攝政王」張成澤之死,與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關:周永康透露張成澤與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密談推翻金正恩政權,導致金正恩迅速處決姑丈張成澤,並與中國「徹底翻臉」。

報導指出,在「推特」、「微信」等社群媒體流傳的傳言指稱:「張成澤在只有中方翻譯在場的情況下,與胡密談一小時講換金正男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胡不敢表態,不置可否,未做決斷。」周永康透露這些密談內容,導致北韓親中派全軍覆沒,但一名「深喉嚨」逃到中國,披露相關情報。博訊記者向「知情者」求證傳言「屬實」,報導說:「更令人震驚的是,周永康有逃亡朝鮮(北韓)的計畫,但未能實施。」

張成澤有北韓「中國通」之稱,曾於二○一二年八月十三日率團訪問中國,十七日獲得胡錦濤接見。周永康是北京與北韓金氏政權維繫關係的橋樑,也被視為力挺金正恩接班。

張成澤二○一三年十二月八日在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突然被捕,隨即於十二日被判死刑並立即執行,震驚世界。在張被捕前,同月五日中國也出現周永康遭軟禁的報導。

當時英國「泰晤士報」、「衛報」分析這兩件事的關連性,認為周永康被整肅,引發金正恩處決被中共視為「老朋友」的張成澤,「要給中國臉色看」。日本媒體也指出,中國信賴張成澤和流亡澳門的金正日長子金正男,北韓整肅張成澤,讓已對金正恩政權不滿的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為光火,認為兩國之間「用鮮血凝成的友誼時代已完全結束」。

此前,北韓多次敦促北京邀請金正恩訪中均遭拒絕,金正恩僅能靠張成澤和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代表訪問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