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炸彈客李夏維 IS首腦之妹?

2015/01/2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伊斯蘭國」二十四日要求以交換被拘禁在約旦的伊拉克籍女炸彈客李夏維(Sajida Mubarak Atrous al-Rishawi),做為釋放另一名日本人質後藤健二的條件。李夏維二○○五年十一月參與在約旦首都安曼發生的自殺炸彈攻擊案,造成三十八人喪生,約旦政府從此對伊斯蘭極端份子採取強硬立場。

英國《獨立報》報導,現年四十多歲的李夏維○五年十一月在安曼的麗笙酒店(Radisson Hotel),企圖發動自殺炸彈攻擊未遂。這起攻擊行動是李夏維與她的丈夫共謀犯案,當時兩人身穿炸彈背心,走進正在舉辦婚宴的酒店大廳,試圖引爆身上的炸彈,但只有李夏維的丈夫引爆,造成三十八人喪生,李夏維後來被捕。

隸屬伊拉克「開打」組織的兩人,是在發動攻擊前五天持偽造護照進入約旦。開打當日在約旦三家酒店同時發動自殺式攻擊,共造成六十人喪生。李夏維被捕後於約旦電視上講述她們發動攻擊的經過,表示與丈夫進入酒店後,分別站在兩個角落,「我先生引爆身上的炸彈,我也試圖引爆身上的炸彈,但失敗了。」她後來趁酒店賓客慌忙逃命時混入人群逃走。

李夏維○六年被判處死刑,但同年約旦暫停執行死刑,使她保住一命。約旦副總理穆阿謝爾說,李夏維是○六年被美軍炸死的伊拉克開打領袖札格維(Musab al-Zarqawi)親信的妹妹,但他並未透露該名「左右手」到底是誰。而美軍三角洲特種部隊指揮官李斯(James Reese)則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尚未「自立門戶」前,就是札格維的副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