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洩密給小三 CIA前局長恐被訴

前美國中情局局長、退役四星上將裴卓斯(歐新社檔案照),兩年多前因外遇風波去職,如今又恐因與小三、傳記作家布洛德威爾分享機密情報,遭美國司法部刑事起訴。

前美國中情局局長、退役四星上將裴卓斯(歐新社檔案照),兩年多前因外遇風波去職,如今又恐因與小三、傳記作家布洛德威爾分享機密情報,遭美國司法部刑事起訴。

2015/01/1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九日外電報導〕美國一名匿名官員九日晚間透露,司法部正考慮是否以機密資訊處理不當的罪名,對兩年多前因小三布洛德威爾與小四爭風吃醋以致婚外情曝光而下台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提出刑事告訴。

據了解,調查人員已向包括司法部長霍德在內的司法部高階官員,遞交有助於決定是否要起訴這名前四星上將的相關資訊。檢察官也已建議霍德起訴裴卓斯,但即將去職的霍德一直沒有定奪。

小三嗆小四 婚外情曝光丟官

二○一二年十一月總統大選前夕,裴卓斯因小三、為裴卓斯撰寫傳記的陸軍後備軍官布洛德威爾嗆小四,小四心生恐懼向聯邦調查局(FBI)尋求保護以致婚外情曝光,進而辭職下台;司法部調查的重點是,裴卓斯是否讓小三布洛德威爾存取他的中情局電子郵件帳戶,以及其他高度機密資訊。

在裴卓斯因婚外情曝光而請辭中情局局長後,FBI幹員就在小三布洛德威爾的電腦與家中發現大量機密文件。曾任美軍駐伊拉克與阿富汗指揮官的裴卓斯曾說,他從未提供機密文件給小三布洛德威爾,也強調不會就此案與司法部達成認罪協議。裴卓斯的律師與司法部發言人均未對裴卓斯可能將遭起訴發表評論。

部分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官員對於霍德拖延是否起訴裴卓斯感到洩氣,甚至質疑霍德讓裴卓斯享有特殊待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裴卓斯去職後不久的記者會上曾說,沒有證據顯示裴卓斯曾洩漏機密;但調查人員認為,無論裴卓斯所洩漏的資訊是否損及國家安全,以其身為全美最受信賴情報首長之一的身分,與人分享資訊已構成一大安全漏洞,因此建議起訴裴卓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