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出任務網路先播 戲院跟進

法新社

法新社

2014/12/26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讓美國、北韓間網戰諜影重重的喜劇片「名嘴出任務」如期在耶誕節當日推出,索尼影業更前所未有地透過網路大規模上映,影評出爐卻反應不一,加上少了連鎖戲院加持,是否能回收該片約四千萬美元(約十四億台幣)的成本將是未知數。而北韓雖仍譴責該片對領導人不敬,但表示不會有「實質行動」。

「名嘴」在廿四日午後(台灣時間廿五日凌晨二時)已全面在Google Play、YouTube、微軟的Xbox及索尼旗下網站播映,租賃價格為五.九九美元(約一九○台幣),購買則為十四.九九美元(約四七六台幣),耶誕節當日於三二○家獨立戲院上映。

索尼盼在主流戲院上映

索尼影業執行長林頓表示,選擇數位管道是希望能夠在首映日觸及越多觀眾越好,也仍未排除在主要戲院上映,並積極拓展各種平台。

「越是得不到就越想要」的好奇民眾在上映日立刻嚐鮮,路透統計,上架三小時後,在YouTube上有超過一萬個讚,但也有八二二個差勁;Google Play則有近千觀影者給出五分中四.七分的評價。

民眾意見不一,影評人則是不買單,如週刊「綜藝」(Variety)影評人方達斯警告要觀賞該片的民眾「一晚的電影水刑正等著你」、「北韓的抗議是對的」;華爾街日報的摩根斯坦直稱演員詹姆斯.法蘭柯「自以為好笑」。

不過諸多評論皆讚揚扮演金正恩的韓裔美籍演員藍道爾.朴(Randall Park)表現出眾。許多戲院在耶誕節當日的電影票已銷售一空,演員塞斯.羅根也呼籲,喜劇就是要在戲院裡大家一起看才好笑。

在蘋果未加入戰局下,外界則視這是Google與微軟搶進隨選視訊市場的機會,Google首席法務長卓蒙德則在部落格寫道,索尼與Google同意,不能讓他國一小撮人決定言論自由。

北韓駐聯合國外交官金宋(Kim Song,譯音)譴責該片上映,是「對我國主權及最高領導人之尊嚴不可饒恕的嘲弄」。但他也表示,北韓的回應將僅限於譴責,可能不會有進一步的「實質行動」。

遇駭? 微軟Xbox出包

至於上架「名嘴」可能導致其遭駭客攻擊,微軟廿四日即回報了Xbox登入系統有技術問題,但無法得知是否為駭客導致,微軟也不願評論。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法克斯沃斯則表示,已與上映「名嘴」的獨立戲院緊密聯繫提供協助,目前沒有任何特定或確信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