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伊斯蘭激進份子遭擊斃

「伊斯蘭國」(IS)。(圖取自網路)

「伊斯蘭國」(IS)。(圖取自網路)

2014/12/22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報導〕法國中西部的茹艾萊—圖爾市(Joué-lès-Tours),二十日晚間發生一起伊斯蘭教極端份子襲擊警察事件,一名男子持長刀闖進當地警察局,高喊「真主偉大」,刺傷三名警察,現場其他警察開槍將其擊斃。由於近日伊斯蘭教激進份子在全球各地的獨立攻擊事件頻生,法國反恐部門已介入調查。

20歲兇手獨自犯案

法國反恐機構「國內安全總局」發現,該名攻擊者並未列入危險人物名單,但他的兄弟曾試圖前往敘利亞參加「聖戰」,因立場激進已被列入。法國內政部表示,本案發生在當地下午兩點,據透露這名男子是一九九四年生於布隆迪的法國公民,他在行凶時與被擊倒後,都一直高喊「真主偉大」,直到嚥下最後一口氣。

目前三名受傷員警均無生命危險,檢方也說,警方擊斃嫌犯的做法符合正當防衛。法國內政部長卡則諾夫譴責這起攻擊,並要求各地警務部門在耶誕假期加強安全措施。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引用消息人士說法報導,這種犯案手法很像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教唆的攻擊模式,該組織曾呼籲支持者,若不能前往聖戰地獻身,就在母國向軍警或平民發動攻擊。

伊斯蘭教激進份子在歐洲各國已形成一股潛在的社會暗流。「伊斯蘭國」上月斬殺美國人質卡西格,巴黎檢方也宣布將對兩名法國嫌犯展開調查。法國反恐機構警告,曾加入「伊斯蘭國」的法國人,近期可能對歐洲發動恐怖攻擊。

法國反恐部門監控上百名恐怖份子疑犯,目前已知法國約有八百五十人離境參加聖戰,其中約有三百二十人回到法國。專家認為,這些激進份子在殘酷的殺人訓練後,都有明顯的心理疾病,但因無法接受治療而對社會造成極大安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