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空襲 庫德族新生兒 命名歐巴馬

剛出生、被命名為「歐巴馬」的庫德族寶寶。(法新社)

剛出生、被命名為「歐巴馬」的庫德族寶寶。(法新社)

2014/10/2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不堪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侵擾,近二十萬名原居於敘利亞邊境城鎮柯巴尼的庫德族人展開大逃亡,前往鄰國土耳其避難。一名三十五歲的庫德族婦女二十二日在土國難民營生下她的第七個孩子,因感念美國領導西方及阿拉伯聯軍展開對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並空投補給物資,她將剛出生的寶寶命名為「歐巴馬」(Muhammed Obama Muslim),希望這個孩子能像這個「唯一」伸出援手、讓他們踏上返鄉之路的美國總統一樣,長大後拯救人類免於「殘暴」。

收復失土 伊政府軍大有斬獲

在此同時,伊拉克政府軍與庫德族戰士近日也大有斬獲,收復部分可對伊斯蘭國形成重要威脅的城鎮。伊拉克庫德族也將在未來一週派遣攜帶重型武器的敢死隊前往柯巴尼,協助當地多月以來苦遭圍困的庫德族人。

在六千名什葉派義勇軍協助下,伊拉克政府軍二十五日起接連兩天發動攻擊,在中部地區與伊斯蘭國激戰,二十六日成功收復首都巴格達以南約六十公里的朱爾夫塞赫爾鎮(Jurf al-Sakhar),並清除鎮內的爆炸裝置,不僅阻止伊斯蘭國戰士繼續進迫首都,更切斷其與西部安巴爾省據點的聯繫,防止其滲透到南部地區。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形容,這次勝利是對伊斯蘭國的致命打擊。

以美軍為首的聯軍戰機於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一連發動二十三次空襲,其中一次位於敘利亞,其餘皆在伊拉克,其中十一次針對伊拉克戰略要塞摩蘇爾水壩附近區域;庫德族戰士也在二十五日順利重獲伊拉克西北方城鎮祖馬爾(Zumar)的控制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