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總統前女友 出書爆情仇

圖為法國總統歐蘭德與前女友崔威勒兩人去年4月的合影。(法新社)

圖為法國總統歐蘭德與前女友崔威勒兩人去年4月的合影。(法新社)

2014/09/0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巴黎三日報導〕似乎是嫌法國總統歐蘭德目前創新低的民調還不夠低,被迫「中途退場」的前法國第一女友崔威勒(Valerie Trierweiler),預定三日在巴黎、四日在全法出版回憶錄「謝謝這一刻」(Merci pour ce moment,暫譯)。描述 自己得知歐蘭德與女星茱莉嘉葉(Julie Gayet)的關係時「崩潰」,試圖吞下安眠藥自殺,火上加油地將情場的剩餘價值發揮到極致,被歐洲媒體認為將是對歐蘭德具有「殘忍潛在性」的最大報復。

她企圖吞安眠藥自殺

針對一月才獲悉總統男友另有戀情,四十九歲的崔威勒在這本三百三十頁的新書中,細述當時「崩潰」的細節,描述她在總統官邸看到這段外遇成為媒體頭條,才知道歐蘭德劈腿。她不想知道細節,衝進浴室拿起一瓶安眠藥……。歐蘭德緊跟著她,試圖奪走藥罐,藥全灑在床上跟地上,她吞下能抓到的只想沉沉睡去,不願接受接下來要面對的幾個小時……。她感受到風暴的降臨,卻沒有力量抗拒,只想逃離,最後失去知覺。

書中指稱,歐蘭德與茱莉嘉葉傳出緋聞時,她曾要歐蘭德發誓澄清,歐蘭德不但當面對她發誓,還說這種八卦「很無聊」,後來卻證明歐蘭德說謊。在她因吞藥住院期間,歐蘭德「只用了冰冷的十八個字」宣布結束與她的關係:「我告知大家我已結束與崔威勒的共同生活」。

不過,崔威勒聲稱,兩人分手後,歐蘭德連續好幾個月送花和傳深情簡訊給她,試圖挽回。「他說他需要我。他每天晚上都邀我吃飯。他說他不計任何代價都要我回到他身邊。」法國電視台透露,記者出身的崔威勒一直暗中進行該書寫作,但友人指稱,她本來打算放棄寫書計畫,但後來改變主意,因為「終於看清他永遠不會再回頭」。

崔威勒還說,她對歐蘭德與現任生態部長的前女友賀雅爾,在選舉造勢場合手牽手有著「歇斯底里的醋意」。她還大爆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婦的料,指稱去年十二月歐巴馬在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追悼會上,與丹麥女總理托寧施密德、英國首相卡麥隆玩自拍,不僅引發爭議,當時坐在一旁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被拍到明顯不悅。崔威勒證實,第一夫人蜜雪兒對此非常不爽,「很高興我不是唯一會嫉妒的女人」。

書中披露崔威勒與歐蘭德的九年戀情,以及二十個月的艾麗榭宮生涯,描述她和歐蘭德的親密戀情如何在權力與忌妒中,慢慢進入地獄關係,新書封面還加印「句句屬實」。不過,書中最具殺傷力的爆料,可能還是她指控歐蘭德塑造不喜歡有錢人的左翼形象,但他其實也看不起窮人,認為他們是「沒用的廢物」。

這是法國首次有現任總統被人踢爆感情八卦。艾麗榭宮表示,根本不知道這本書要出版,還沒看過也無從評論。然而,法國審計署七月底曾指出,去年還是前第一女友的崔威勒因外遊、官訪、隨扈與五名助理的費用高達四十八萬歐元,顯然是在「讚揚」歐蘭德結束這場關係幫國庫省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