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澆「冷水」 禁外交官「倒冰桶」

2014/08/23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正當關心漸凍人的慈善募款活動「冰桶挑戰」橫掃全美之際,美國總統歐巴馬卻澆了活動一桶「冷水」,表態不會參加;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也宣布,禁止美國大使及其他外交人員參與這項活動。

美國國務院已發送電文,禁止駐外大使和其他涉外事務高級官員參與「冰桶挑戰」。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說:「根據聯邦政府倫理守則規範,高級政府官員,像是駐外大使等,不應濫用公職身分,從事促進私人利益相關的活動,不論其用意如何高尚。」

歐巴馬總統日前被前參議員羅勃.甘迺迪的遺孀艾瑟爾與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點名挑戰,但他決定不參與這項活動。白宮官員表示,歐巴馬已私下捐款給募款單位。漸凍人協會發言人墨克說:「重要的是引起社會大眾對漸凍人的關懷,我們很感謝歐巴馬的捐款。」

二十一日美國肯塔基州還傳出四名消防隊員在康柏斯維爾大學協助學生舉辦「冰桶挑戰」時,意外被高壓電擊傷,其中兩名消防隊員重傷,但並無學生受傷。當地警消人員對意外拒絕發表評論。

根據美國漸凍人協會表示,已有七十三萬九千人捐款給協會,累積善款高達四千一百萬美元(約台幣十二.三億元),是去年全年捐款總額一千九百四十萬美元的兩倍有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