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研究 白人警每週射殺兩黑人

2014/08/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最近釋出的一份報告指出,聯邦調查局(FBI)的研究顯示,每週平均有兩名黑人男性遭白人警察射殺,且美國警察對廿歲以下黑人年輕男性尤存偏見,遭其「合法」擊斃的案例每年至少九十六起,佔該年齡層被警方射殺身亡總數的五十六%。上述數據透露,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十八歲非裔青年布朗遭廿八歲白人警察威爾森當街擊斃一事,並非特殊個案。

根據七百五十個執法部門所提供近兩千八百起案例資料,FBI研究指出,二○○五年至一二年間,美國地方警察每年至少「合法」擊斃四百人,其中廿歲以下白人青少年遭警察槍殺的比例為八.七%,黑人青少年遭受此待遇的比例卻達十八%,足足高出一倍以上。

不過,各界認為這份報告並不完備,因為原始資料係由各地警察機關呈報,僅列出警方自認「正當」射殺的案例,遭「執法過當」而枉死的案例則未予計入,因此數值必有偏差或低估。

此外,報告亦未說明死者身分、殺害過程及執行者,且全美共有一萬七千個執法機構,僅七百五十個單位呈報資料,樣本明顯不足。

南卡羅萊納大學犯罪學教授艾伯特(Geoff Alpert)指出,他曾仔細查看各單位提供的原始資料,幾乎找不到「我們使用過當武力」字眼,九十八.九%最終皆為「合法」結案;且FBI提出的數據僅顯示「死亡」資訊,並未說明美國各地警察於何種狀況在街上開槍及其頻率。

紐約市立大學法律系教授瓊斯-布朗(Delores Jones-Brown),針對一九九四年後發生的案例研究指出,四成遭警察擊斃的死者身上找不到凶器及相關證據,因此警方無法被宣判有罪,官方也極少予以調查,使得警方開始大膽地射殺特殊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