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觀察》中共高幹貪污手法 令人咋舌

2014/08/18 06:00

◎ 張茂森

最新一期日本「新潮週刊」綜合日本和中國媒體記者與政治評論家的談話,以封面故事指出,中共高幹貪污的手法爐火純青,令人嘆為觀止,習近平的太子黨目前聯合胡錦濤的共青團系統,猛打江澤民的上海幫,「頂多是新版三國誌而已」,最後太子黨還是會對上共青團,習近平「打老虎」不過是中國腐敗的極小部分而已。

該報導首先指出,中國目前「用錢可以買到官位」的所謂「權錢交易」腐敗體制,已蔓延到全國。一名北京記者說,「不動產本身就是賄賂的工具」,漲得快的地段特別「有效」,北京機場附近別墅區的洋式豪宅,全是中共幹部所有。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精力旺盛,據稱擁有至少四百名情婦,號稱「百雞王」,還特別喜歡搞交換情人的遊戲,「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共享』一名知名女歌手」。上海一名日本記者透露,在「百雞王」庇護下,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收賄人民幣十億元,「他別墅的井底被查到大批美金和歐元,墊被下面也藏了九公斤的金條」。

另一名也是江澤民派的軍頭谷俊山,因轉賣軍事用地收受超過人民幣兩百億元的賄款,在家裡還被起出一座純金打造的毛澤東金像,和一萬兩千瓶軍方特別訂做的高級茅台酒,一瓶至少人民幣一萬元,而且還會漲價。

「產經新聞」駐北京特派員矢板明夫指出,行賄手段的主流是月餅,月餅盒內裝有「月餅券」,可兌換三房一廳的高級公寓或高級汽車,還可以兌現。最近由於習近平打老虎,到月餅店購買稍微高級的月餅可能就會遭密告。利用美術品行賄也很普遍,行賄者先準備高級著名字畫,然後以「鑑定真偽」名義「借給」收賄人,讓收賄者換取現金,最常被利用的是張大千的字畫。

中國內部以億元為單位的賄賂到處氾濫,但也有大學剛畢業找不到工作、雜居在窄小空間的所謂「蟻族」,也有住在地下不透氣、不見光的所謂「鼠族」。部分百姓肯定習近平打老虎,但想撲滅中國的腐敗,「就好像想要戒但戒不掉的麻藥一樣」。據上海社會科學院估算,自二○○○年開始的十一年間,流往海外的「黑錢」約人民幣七千六百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