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聽風暴逆襲美 德也監聽希拉蕊、凱瑞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中央社)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中央社)

2014/08/17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德國媒體報導,德國國家安全部門曾在希拉蕊擔任美國國務卿時進行監聽,並且錄下一段通話紀錄。消息曝光後,令德國政府相當難堪,因為在數個月之前柏林當局還義正辭嚴地指責華盛頓全面性的監聽行為。

「南德日報」(Suddeutsche Zeitung)、地方公共廣播電台NDR和WDR報導,德情報機關是在希拉蕊搭乘美國政府公務機時,監聽希拉蕊,但報導未清楚交代希拉蕊是在何地、何時被竊聽。

德國當局宣稱是「意外」

聲譽卓著的「南德日報」引述德國政府內部消息,聲稱錄下希拉蕊那次對話完全是個意外,而且德國政府沒有任何計畫去竊聽美國外交的最高機密。消息來源還說,那份意外的錄音沒有立即刪除,實在愚蠢至極。對於這則報導,德國政府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都拒絕作出評論 。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包商僱員史諾頓去年踢爆,華府偵監德國多位官員,甚至竊聽總理梅克爾手機,重創美德關係 。

這次的竊聽爭議,起因於德國聯邦檢察署七月逮捕疑似為美國從事間諜工作的德國聯邦情報局(BND)三十一歲僱員馬庫斯R.(Markus R.),而再度引發竊監風暴。

德國多家媒體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馬庫斯R.交給華府的檔案顯示,德國錄下希拉蕊通話內容。

「南德日報」和兩家電台也報導,一項聯合調查揭露,德國政府還曾下令聯邦情報局監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但未點名欲監控的是哪些國家。

事實上德國對希拉蕊的監聽並非單一個案,十六日德國《明鏡》週刊揭露,德國聯邦情報局還在二○一三年對現任美國國務卿凱瑞進行竊聽,而對同屬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更是自二○○九年便已開始。儘管如此,德國當局仍堅稱對美國國務卿凱瑞的竊聽也是一個「意外。」

媒體報導,據聞美國當局已將這次事件列入近期與德國的會商事項,會談層級包括美國國務卿凱瑞和德國外長史坦麥爾。

現任美國國務卿凱瑞。(中央社)

現任美國國務卿凱瑞。(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