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1英鎊硬幣小 最嬌小睡蓮遭竊

侏儒盧安達睡蓮與1英鎊硬幣對照。(法新社)

侏儒盧安達睡蓮與1英鎊硬幣對照。(法新社)

2014/01/1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倫敦克由皇家植物園培育的一株全球稀有「侏儒盧安達睡蓮」(Nymphaea thermarum)失竊,倫敦警方13日表示,失竊時間是在9日上午8時30分到下午2時55分之間,據稱是被一名專竊園藝品的竊賊偷走。

侏儒盧安達睡蓮是全球最嬌小睡蓮,浮葉僅寬約1公分,與1英鎊硬幣對照,還略顯小一點,而全球最大睡蓮葉寬可達3公尺。由於原生地盧安達馬希尤薩(Mashyuza)溫泉地因過度開發遭破壞,現已找不到野生侏儒盧安達睡蓮,所知現存株種,一處在克由皇家植物園培育的約50株樣本,另一處在德國波昂植物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