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改造靶機 可攔截網路加密資訊

2011/08/07 06:00

〔編譯陳維真/法新社拉斯維加斯五日電〕美國兩位駭客把二手軍用靶機,改造成駭客專用間諜機,不只能攔截透過無線網路傳輸的未加密訊息,還能竊聽手機通話內容,甚至還能用來載運散播放射性物質的「髒彈」,若被有心人士用於非法用途,恐怕將對網路資訊安全造成重大威脅。

駭客柏金斯和泰西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防禦態勢」(Defcon)年度駭客大會展出一架名為「無線空中監視平台」(WASP)的亮黃色間諜機。這架間諜機可攔截無線網路傳送的內容,或利用未加密的無線網路熱點作為閘道器,以電腦系統發動駭客攻擊。除此之外,還能竊取手機的PIN碼,撥出付費電話,甚至冒充手機基地台,竊聽手機對話內容。改良版的間諜機還可利用手機號碼追縱重要官員或公司主管的位置,追蹤去向,在他們出外使用無線網路時,在適合時機竊取重要資料。

柏金斯和泰西花了一百五十美元買下二手靶機,然後加上其他改造用的零件,成本約六千兩百美元(約台幣十八萬元),耗費近兩年時間在車庫裡打造這台重約六公斤的間諜機,目的是要提醒業界,這些零件都能在市面買到,任何人都能DIY間諜機,但若遭到有心人士利用,後果不堪設想。

WASP如用於正途,可在災區搜尋手機,讓搜救人員找到生還者的下落。也可以當作移動式手機訊號發射台,在災區內飛行,讓手機保持通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