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斷橋非結構問題 打撈6失蹤者

凱伊橋被撞斷前後的對照。(路透)

凱伊橋被撞斷前後的對照。(路透)

2024/03/2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輪撞斷事發後一天,救援人員對尋獲生還者已不懷抱希望,廿七日一早的工作重點已轉為打撈失蹤者遺體與釐清貨輪撞斷橋的原因。

隨落水失蹤者生還機會渺茫,美國海岸防衛隊與馬里蘭州州警廿六日晚間異口同聲表示,廿七日一早的工作重點將轉為「打撈」六名推斷已死亡的失蹤工人遺體。美國海岸防衛隊少將吉爾里斯在簡報會上直言,不認為還能找到活著的失蹤者,廿七日一早將讓潛水人員在斷橋殘骸附近水域仔細搜索。

在此之前,當地時間廿六日凌晨被貨輪撞斷的凱伊橋,已於事發後約十六到十八個小時的當天晚間停止搜尋生還者,理由是能見度下降,以及遍布殘骸的航道上水流險惡,致使徹夜河上搜救的風險大到窒礙難行。據了解,當時在橋上進行工程的八名工人有兩人獲救,至於失蹤六人分別來自墨西哥、瓜地馬拉、薩爾瓦多與宏都拉斯。

至於斷橋原因,初步調查指向意外;馬州官方指稱橋上的夜班工人是在修補路面坑洞,意即凱伊橋並無結構問題。至於肇事的新加坡籍「Dali號」在事發前停電失去動力而偏離航向,儘管船員企圖下錨也無法阻止貨輪撞橋,然其在最後一刻發出求救訊號,倒是讓當局得以阻止車輛上橋、進而降低傷亡人數。即便釀禍,但馬里蘭州州長摩爾仍稱Dali號船員是救命英雄。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凱伊橋26日凌晨遭貨輪撞斷,導致巴爾的摩港航運停擺,可能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法新社)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凱伊橋26日凌晨遭貨輪撞斷,導致巴爾的摩港航運停擺,可能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