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0萬選民個資遭駭 英副相控中國伸黑手

英國副首相陶敦25日向國會報告,直指中國為多起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可能對涉入者實施制裁。(路透檔案照)

英國副首相陶敦25日向國會報告,直指中國為多起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可能對涉入者實施制裁。(路透檔案照)

2024/03/26 05:30

資料可能流入北京手中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英國是中國駭客主要攻擊目標之一,包括針對選舉委員會的大型攻擊,讓約四千萬英國選民的個人資料可能流入北京手中。對此,英國副首相陶敦(Oliver Dowden)廿五日向國會報告,直指中國為多起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可能對涉入者實施制裁。英國首相蘇納克廿五日也強調,英國將窮盡一切必要手段,保護自己免於來自中國的網路攻擊。

蘇納克︰窮盡手段抗中網攻

蘇納克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當前的情勢為「中國對外越發強硬,對內越發專制」,呈現為「劃時代挑戰」,也是對英國經濟安全最重大的國家級威脅,「我們將一貫盡其所能地維護國家安全」。英國能源安全與淨零部長鮑維(Andrew Bowie)也在受訪時指出,政府投入大量金錢、時間和努力,確保網路安全能力到位,「我們將不計一切代價,確保英國人民、我們的民主、言論自由和生活方式受到保護」。

英國選舉委員會二○二一年八月遭駭客攻擊,電子郵件和控制系統遭到破解,當局直到二二年十月才發現,並於去年八月對外說明。據稱駭客取得一四至二二年所有註冊選民的姓名、住址、電話和照片等資訊。

另有四十三名國會議員遭中國駭客鎖定,包括上議院議員艾爾頓男爵(Lord Alton)、下議院議員勞頓(Tim Loughton)、麥克唐納(Stewart McDonald)和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等四名對中強硬派人士,特別由國會安全事務主任佳爾斯(Alison Giles)就相關事宜對四人進行簡報。四人也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成員。

另外,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也將與保守黨下院黨團「一九二二委員會」舉行會談,說明政府擬議如何反制中國在網路空間的惡意活動。國會議員克拉克(Simon Clarke)在社群媒體X發文呼籲,「我們必須停止對中國的天真想法」,「若我們責備自己沒有看到(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本性,為何我們要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身上犯下相同錯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廿五日於例行記者會回應,英方指控為缺乏事實根據的誹謗,中國才是網路攻擊的主要受害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