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蹤數月 凱特王妃錄影現身 證實罹癌

凱特王妃22日發布影片告知罹癌消息,目前正在接受預防性治療,感謝各界關心並盼外界給予隱私。(法新社)

凱特王妃22日發布影片告知罹癌消息,目前正在接受預防性治療,感謝各界關心並盼外界給予隱私。(法新社)

2024/03/24 05:30

預防性化療 希望保留隱私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四十二歲的英國凱特王妃廿二日透過預錄影像,向外界說明自己在一月進行重大腹部手術後發現罹患癌症,目前正在接受一系列預防性化療。凱特強調,透過治療,她的身心每日都變得更加強壯,但也希望大眾能理解,此刻他們的家庭需要時間、空間和隱私,以便順利完成治療。

英王二月初也宣告罹癌

凱特是繼七十五歲的英王查爾斯三世在二月初宣告罹癌並接受治療後,第二位宣布罹癌的王室成員。兩人都未說明罹患何種癌症、預後情況如何。白金漢宮表示,國王對於凱特向公眾談話的勇氣感到相當驕傲,自兩人一同在倫敦診所接受治療後便保持緊密聯繫。

王儲威廉的弟弟、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哈利與梅根也祝福凱特早日康復,希望他們能在保有隱私與平靜下做到這點。包括英相蘇納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三國總理,法國總統及美國總統辦公室,都向凱特與英國王室致上慰問,祝早日康復。

凱特一月術後久未公開露面,引發民眾猜想和擔憂。直到十日英國母親節,王室在社群媒體發布凱特與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和路易王子的合照,卻被揭穿藏有數位修圖痕跡,使外界的質疑有增無減。

身穿居家藍白條紋衫和牛仔褲的凱特,在溫莎城堡面對鏡頭侃侃而談近況。首先向各界在手術及復原期間捎來的支持訊息與理解表達感激之情,坦言過去幾個月對她的家庭來說「極度艱困」,希望外界能理解此刻他們需要時間、空間和隱私。她談到,原以為在一月進行的腹部手術屬非癌性,過程也相當順利,「然而,術後測試發現了癌症的存在」、「我的醫療團隊因此建議進行預防性化療。我目前正在療程的初步階段」。

堅定抗癌 溫暖鼓勵病友

凱特說,這項消息無疑是巨大打擊,「最重要的是,得花上時間,以適當的方式向孩子解釋這一切」。凱特強調,「就如同我向孩子所說的,我的狀況良好」,「有威廉陪伴在旁帶來巨大的安心和寬慰,許多人展現出的友愛支持和善意亦如此,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

凱特最後提到,這段時間也讓她想到所有受癌症之苦的人,「無論面臨何種形式的疾病,請不要失去信念和希望。你不是孤單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