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友交惡 彭斯表態不支持川普

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左)在位期間的副手彭斯(右),十五日公開表示,對於川普投入今年底總統選戰,他「憑良心無法支持」。(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左)在位期間的副手彭斯(右),十五日公開表示,對於川普投入今年底總統選戰,他「憑良心無法支持」。(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1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的副總統彭斯十五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採訪時明確表態,他今年憑良心無法支持川普再度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選寶座。福斯新聞稱為「爆炸性聲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視為彭斯對川普的「驚人否定」。

彭斯原本有意投入年底總統選戰,去年十月底卻因募資及支持率不足而宣布退出競選活動,但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川普當時直指彭斯應該支持他,以回應四年前獲選為副手,可惜「有些政界人士並不忠誠」。

不過,彭斯十五日告訴福斯新聞,「我今年不會支持川普,這並不奇怪」,因雖他對川普政府政績感到「無比自豪」,卻也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他說,川普正在推行的議程,與我們四年執政時的保守派議程不一致,「這就是為什麼我憑良心無法在這次競選中支持川普」。但彭斯也強調,「永遠不會投票」給現任民主黨籍總統拜登,更不會支持第三方候選人。

至於川普放棄保守派議程的例證,彭斯點出包括:川普這次競選活動期間,放棄了應對國債的承諾;在墮胎問題上,也迴避對「人類生命神聖性」的承諾;對於中國「字節跳動」的社群應用程式TikTok,亦轉變原有強硬立場,不再支持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

彭斯於川普執政期間擔任副總統時,是名得力助手;但他拒絕協助川普推翻二○年底敗選結果,甚至指責川普煽動群眾引發隔年一月國會山莊騷亂,更多次發言與川普劃清界線,強調「任何把自身置於憲法之上的人都不應該成為美國總統」,兩人自此交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