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闖美防空識別區「最快今年」

中國軍機近年來在西太平洋地區活動日益頻繁,美軍高階將領警告,中國軍機可能最快今年就會開始在美國防空識別區附近活動。圖為台灣空軍F-16戰機升空監控中國轟-6轟炸機。(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軍機近年來在西太平洋地區活動日益頻繁,美軍高階將領警告,中國軍機可能最快今年就會開始在美國防空識別區附近活動。圖為台灣空軍F-16戰機升空監控中國轟-6轟炸機。(法新社檔案照)

2024/03/1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美防空司令部兼美軍北方司令部司令吉洛特十二日警告,中國軍機可能最快今年開始在美國防空識別區(ADIZ)附近活動。

北美防空司令示警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吉洛特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軍機近年來在西太平洋地區的活動日益頻繁,包括在台灣附近演習,以及在日本和關島附近進行空中巡邏。他認為,中國軍機今年或將開始在美國防空識別區附近活動,這表明中國軍力正在增強,並試圖挑戰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主導地位。

美國防空識別區是延伸到領土領空以外的空域,美國軍方會在該空域監控所有飛行器。如果中國軍機進入美國防空識別區,美國軍方可能會派出戰機進行攔截。吉洛特還說,美國已採取措施加強識別偵察氣球等過去可能被忽視的物體,進一步投資監視系統,以因應中國軍力的增強。

俄羅斯軍機經常在不進入美國或加拿大領空的情況下,進入美國防空識別區。北美防空司令部偶爾會出動戰機攔截這些俄國軍機,並將其護送出防空識別區。今年二月,北美防空司令部報告了三起俄羅斯軍機在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內活動的事件。

然而,中國軍機進入美國防空識別區將標誌著解放軍的活動範圍擴大。近年來,解放軍已數百次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有時一天內派出數十架軍機,觀察家警告說,這些行動可能是在試探台灣的防禦力量。

吉洛特指出,中國軍機曾對美國軍機進行多次「危險性」攔截,加劇了外界對中國軍方不可預測且挑釁行為的擔憂。他強調,北美防空司令部和美軍北方司令部的監測系統需要進一步投資,超視距雷達(OTHR)和遠程識別雷達(LRDR)被列為當務之急。他提到,阿拉斯加的遠程識別雷達飛彈防禦系統即將運行,並計畫建造四個超視距雷達以提高對抗巡弋飛彈、傳統軌道轟炸系統以及高超音速飛彈的能力。

吉洛特表示,高超音速武器是目前面臨的最不穩定武器之一,由於其速度和機動性,使得探測、跟蹤和擊敗都具有挑戰性。他呼籲保持監測系統更新以因應這一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