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彈藥輸俄 半年逾萬貨櫃

哈爾科夫一月遭襲,飛彈製造國指向北韓。(路透檔案照)

哈爾科夫一月遭襲,飛彈製造國指向北韓。(路透檔案照)

2024/02/2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廿三日聲明表示,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十六日於德國慕尼黑開會「重申在各層級就(北韓)問題繼續溝通的重要性」,美國負責多邊及北韓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樸正鉉(Jung Pak)及與之對口的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劉曉明,本週也透過視訊討論北韓「日益破壞穩定和升級的行為」;並指北韓去年九月以來對俄國輸送逾萬貨櫃彈藥與軍火相關物資,兩者之間日益增長的軍事合作「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眾多決議」。

烏國「基輔獨立報」廿二日引用來自烏國家安全局知情人士的消息即指出,「有證據表明」俄國在近期對烏國的幾次攻擊中使用了「來自北韓的長程飛彈」,烏國家安全局調查發現該些飛彈為北韓製「火星十一型」短程彈道飛彈,它們造成至少廿四名平民死亡、百餘人受傷。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二○○六年以來針對北韓彈道飛彈和核武計畫對其實施制裁,做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俄國一直贊成制裁決議;但俄國侵略烏克蘭後,與北韓加強接觸。白宮去年十月首次表示北韓對俄運送超過一千個貨櫃軍需品;北韓與俄國雖否認,但矢言深化雙方軍事關係。

美國廿三日針對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猝死獄中及俄國侵烏滿兩年,對俄國宣布新一波制裁,俄國廿日宣布總統普廷送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俄國「奧魯斯」(Aurus)豪華轎車之生產商進入黑名單,美國認定協助俄國侵烏的中國企業也入列。

美國軍控與國際安全事務副國務卿詹金斯廿二日表示,美國致力於和中國就戰略穩定和危機管理增加會談,而一個更咄咄逼人的北韓並不符合中國利益,深信北韓努力從與俄合作中獲得戰鬥機、地對空飛彈、裝甲車、彈道飛彈生產設備或材料以及其他先進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