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開眾院議長 民主黨尋求連署強推援烏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十七日在德國於國際安全政策年度盛會「慕尼黑安全會議」和美國國會議員出訪團會談。(路透檔案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十七日在德國於國際安全政策年度盛會「慕尼黑安全會議」和美國國會議員出訪團會談。(路透檔案照)

2024/02/2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面對掌握聯邦眾議院多數的共和黨籍議長強生試圖封殺聯邦參議院十三日通過之約九五○億美元綜合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等國法案,眾院程序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麥高文十五日提出「解除請願書」(discharge petition):只要眾院全體四三五席議員過半數達二一八人簽名連署,該援外法案即可略過強生逕行進入表決程序;挺烏議員依院內規定,下月一日左右即可開始收集連署。

只要218人連署 即可逕行表決

由於紐約州第三選區十三日補選結果由民主黨候選人勝出並將在廿八日宣誓就職,共和、民主兩黨於眾院的勢力屆時將成二一九席對二一三席,縮小共和黨在眾院原已薄弱的多數優勢。

民主黨五十一席、共和黨四十九席的參院十三日投票時,有廿二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加入民主黨陣線,贊成、反對比例為七十對三十。但和前總統川普同樣抱持反對援烏立場的強生未將此案交付眾院表決就宣布休會兩週;本月十四日的共和黨內部會議,他更直言共和黨籍眾議員不會成為該案橡皮圖章,他也不會倉促決定。眾院共和黨領袖傾向另擬新案、修改參院版本或拆為不同法案。

美國白宮廿三日升高對強生的批判,副新聞秘書貝茨發布備忘錄,稱伊朗正積極挺俄戰烏之際,強生議長並未落實「不安撫伊朗」的承諾,反而透過不作為有利俄國總統普廷和伊朗什葉派領袖。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廿三日訪問烏國時,也點名批評強生:「強生議長,歷史正看不起你、監督著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