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哈衝突外溢 中東多國遭彈襲

伊朗指控以色列20日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造成伊朗革命衛隊的5名成員,以及多名敘國士兵與伊朗平民喪生,矢言將展開報復。(路透)

伊朗指控以色列20日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造成伊朗革命衛隊的5名成員,以及多名敘國士兵與伊朗平民喪生,矢言將展開報復。(路透)

2024/01/2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包括敘利亞、黎巴嫩、伊拉克和葉門在內的中東地區,廿日接連發生飛彈襲擊,大幅增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戰爭進一步外溢的風險,也預示以伊朗為首的「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和以色列及美國之間,對抗行動進一步升高。

伊朗廿日指責以國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造成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五成員喪生,據稱包括革命衛隊的敘利亞情報首腦和他的副手,還有多名敘利亞士兵與伊朗平民在空襲中罹難,德黑蘭將予以報復。此外,黎巴嫩安全部門消息人士也說,一名伊朗支持的真主黨成員命喪以色列之手。

鎖定美軍 伊拉克阿薩德基地遇襲

路透報導,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廿日發射十餘枚飛彈和火箭彈,襲擊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目標鎖定美軍。據報導,一些美國人員正在接受腦外傷評估,另有一名伊拉克軍人受傷。

在葉門,美國中央司令部透過社群平台X宣布,美軍廿日對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動第五輪攻擊,摧毀一枚準備向亞丁灣發射的反艦飛彈,「美軍確定這枚飛彈對該地區的商船和美國海軍艦艇構成威脅,隨後出於自衛擊中並摧毀這枚飛彈。」

路透指出,廿日一連串飛彈襲擊,實際上是在以伊朗為首的「抵抗軸心」和以色列及美國之間展開。哈瑪斯是此軸心的一環,該聯盟還包括黎巴嫩真主黨、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領導的政府、伊拉克什葉派武裝團體,以及控制葉門大部分地區的「青年運動」。

「青年運動」不斷襲擊通行紅海的商船,造成「紅海危機」。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伊朗革命衛隊與黎巴嫩真主黨,都派出高階指揮官在葉門協助、支援「青年運動」,負責監督「青年運動」的軍事行動,同時也協助「青年運動」重新組裝走私而來的飛彈組件。德黑蘭向「青年運動」提供無人機、反艦巡弋飛彈、精確打擊彈道飛彈和中程飛彈。消息人士表示,在葉門當地的合作關係,是伊朗當局做出政治決定、真主黨負責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