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汀瞞病不想辭 拜登也沒想換人

美國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年初緊急住院治療,但並未及時向白宮和國會通報,面臨國會議員究責,甚至呼籲他辭職。(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年初緊急住院治療,但並未及時向白宮和國會通報,面臨國會議員究責,甚至呼籲他辭職。(路透檔案照)

2024/01/1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年初緊急住院治療,但並未及時向白宮和國會通報,引發一場軒然大波,至今仍無法平息。國會共和、民主兩黨人士八日繼續追究奧斯汀和五角大廈官員的責任,甚至呼籲他辭職負責,但五角大廈稱奧斯汀已移出加護病房,完全恢復職責,沒有辭職打算。

五角大廈發言人萊德八日向外界說明,奧斯汀是在去年十二月廿二日接受某項醫療程序,並在翌日出院,但從一月一日起開始出現「劇痛」,被送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二日,奧斯汀的部分權力已移交給副防長希克斯,但她是在兩天後才被告知奧斯汀入院。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則是在四日得知此事,並通知總統拜登。五日,媒體披露此事,國會終於知情,五角大廈隨後也出面證實。

對於延遲通報白宮和國會,萊德解釋是因為奧斯汀的幕僚長患上流行性感冒,「我們已在檢討如何改善通知程序」;萊德也說自己是在二日獲悉奧斯汀住院的消息,但當時還未掌握足夠訊息,沒有權利透露部長病情。萊德另表示,奧斯汀目前仍在住院,但已移出加護病房,並恢復全部職責,「沒有計畫辭職」。

儘管如此,包括政治盟友在內,許多人仍批評政府對奧斯汀醫療狀況一知半解,指如果美國正好處於直接或間接參與海外戰事期間,可能會發生災難。五角大廈內部官員也抱怨道,奧斯汀對這次事件的處理,凸顯「令人難以置信的錯誤判斷」。曾在歐巴馬任內執掌國防部和中情局(CIA)的潘尼塔表示,儘管奧斯汀想保護隱私,但防長承擔著國家重大責任,「當你將以任何方式喪失行為能力時,就有責任通知總統和國安團隊」。

眾議員籲辭職 川普喊解僱

共和黨籍眾議員斯特凡尼克痛批,國防部等數日才通知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和人民,這是絕對不可接受的,呼籲奧斯汀「立即辭職」。前總統川普也稱奧斯汀「應因不當職業行為和怠忽職守而立即被解僱」。不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拜登對奧斯汀保持信任,現在關心的是他康復情況,沒打算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