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前議長麥卡錫不尋求連任

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宣布,將於今年底辭去國會議員職務,也不會在明年的大選中尋求連任。(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宣布,將於今年底辭去國會議員職務,也不會在明年的大選中尋求連任。(美聯社檔案照)

2023/12/0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六日宣布,將於今年底辭去國會議員職務,也不會在明年的大選中尋求連任,意味麥卡錫在國會為民喉舌的生涯將就此告終。

現年五十八歲的麥卡錫是透過投書華爾街日報,宣布這項消息。麥卡錫說,他決定在今年底離開眾院,以新的方式為美國效力,「我知道我的工作才剛開始」。麥卡錫暗示,離開眾院、但不會退出政壇,今後將繼續為美國招募最優秀、最聰明的人才競選公職,期許共和黨日益壯大,並承諾將貢獻個人經驗以支持新世代領袖。

今年一月,來自加州的麥卡錫歷經十五輪投票才成為眾院議長,十月便遭眾院同僚罷免。共和黨在去年期中選舉奪回眾院,但領先席次不多,再加上眾院稍早才驅逐醜聞纏身的紐約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桑托斯,麥卡錫去職後,眾院兩黨席次差距將進一步縮小為七席(二二○比二一三)。加州與紐約州將補選,以填補桑托斯與麥卡錫的空缺。

當初投票贊成罷免麥卡錫的八名眾院共和黨議員之一古德(Bob Good),在被「今日美國報」問到對麥卡錫走人的看法時表示,感謝麥卡錫的服務,祝他順利。

麥卡錫雖未在投書中言明,但「今日美國報」直指他不會在明年尋求連任。此外,麥卡錫選在加州十二月八日競選連任申請最後期限前宣布離開國會,也暗示不會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