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事專家:共軍腐敗 習沒信心動武

美國專家稱,共軍高層因貪腐而遭大清洗,讓習近平對出兵動武沒信心。圖為今年八月懸掛在北京街頭某辦公大樓外的共軍廣告。(歐新社)

美國專家稱,共軍高層因貪腐而遭大清洗,讓習近平對出兵動武沒信心。圖為今年八月懸掛在北京街頭某辦公大樓外的共軍廣告。(歐新社)

2023/11/0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柏瑞爾(Scott Berrier)一日表示,他對美方評估共軍的「戰鬥意願」的準確度深具信心;美國軍事學者則指出,共軍高層因涉貪遭大清洗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信心動武,再加上中國經濟委靡以及美國可能會介入台海戰爭,據信共軍不會更好戰。

美國情報界過去曾錯估他國軍隊的戰鬥意願而遭批評,包括高估在美軍撤離後便分崩離析的阿富汗政府軍的戰鬥意志,以及低估烏克蘭軍隊抵禦俄羅斯入侵的能力。

但柏瑞爾一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言時表示,他有信心,美方對中國持續增長軍力的評估,不會出包。柏瑞爾說,他認為美國情報界對共軍實力增長有不同看法,「我們知道他們(共軍)在整合許多能力…所以我們得在他們持續成長發展時予以審慎關注。」

此外,美國之音報導,針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上月卅日在北京香山論壇上撂話說,無論誰想把台灣以任何形式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都絕不答應、絕不手軟」,美國軍事學者認為共軍腐敗到讓習近平不敢動武。美國空軍大學中國航太研究所研究主任李伊上月卅一日在CSIS的共軍研討會上表示,共軍高層近來因貪腐而遭大清洗雖無礙共軍「戰備」,然此等腐敗體系恐令習沒信心共軍能完成任務。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全球中國中心非常駐高級研究員楊恩則撰文指出,中國火箭軍高層遭整肅大換血以及改由其他軍種來接管,顯示習可能不會在近期開戰,否則就不會將火箭軍高層連根拔起,以及不會選擇由「外人」來帶管火箭軍。美國國防大學國家戰略研究所中國軍事事務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吳志遠則說,近期以哈衝突不會改變北京的侵台盤算,反而是中國得考慮華府可能會介入台海衝突以及其國內經濟不振,他不認為中國在這種情況下會更好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