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準備好反攻 將會成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華爾街日報三日刊出的專訪中證實,烏克蘭已準備好發動等待已久的反攻。(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華爾街日報三日刊出的專訪中證實,烏克蘭已準備好發動等待已久的反攻。(法新社)

2023/06/0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華爾街日報三日刊出的專訪中證實,烏克蘭已準備好發動等待已久的反攻,但稱反攻恐會曠日廢時與付出重大代價。澤倫斯基也擔心美國總統大選影響華府援烏與暗示希望美國總統拜登能順利連任、呼籲中國遏制俄羅斯,以及期許烏國能在戰後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澤倫斯基是在烏南港都敖德薩受訪,但華爾街日報未說明專訪日期。值此烏軍正為反攻做準備以奪回失土之際,澤倫斯基說,反攻的方式可能很多,也完全不同,但烏方一定會反攻,「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他堅信烏克蘭將會成功,但「不知道要花多久多長時間」。澤倫斯基坦承俄軍在前線具有空優,烏方缺乏空防意味反攻時將損失大量兵力;呼籲西方為即將到來的反攻提供更多武器「…我們沒法等上幾個月」,但也表示,烏克蘭地面部隊比俄軍更強與更具機動性。

擔心美國大選影響援烏

對澤倫斯基而言,烏軍反攻是一大關鍵時刻;獲得西方龐大金援與軍援的反攻若未能獲致重大突破,要求澤倫斯基尋求與莫斯科達成和平協議的呼聲恐更為高漲。澤倫斯基也對西方不願提供更多強大武器感到沮喪,認為若無烏克蘭擋在前面,俄羅斯「這隻野獸」的征服胃口會被養得更大。

除了戰場上的真槍實彈,澤倫斯基政府也大打外交戰,尋求以爭取包括中國、印度與巴西等友俄國家的支持以孤立俄羅斯;針對不曾譴責俄羅斯入侵的中國,澤倫斯基認為,中國比俄羅斯更大更強,可在獲致和平上扮演重要角色,不該袖手旁觀。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澤倫斯基擔心政權更迭影響華府援烏;他無法理解川普宣稱能在廿四小時內結束戰爭,因為川普在白宮當家時就沒能做到;相較之下,他認為拜登對烏克蘭有情感依戀,所以拜登政府堅定挺烏,但他不知道在俄國入侵前就卸任的川普會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