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在沖繩部署PAC-3 預演台灣有事

日媒稱日本在沖繩三小島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表面上是防範北韓發射衛星與試射飛彈,但實際上可能是因應導致台灣有事的中國的蠢動。圖為日本自衛隊士兵行經PAC-3 。(路透檔案照)

日媒稱日本在沖繩三小島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表面上是防範北韓發射衛星與試射飛彈,但實際上可能是因應導致台灣有事的中國的蠢動。圖為日本自衛隊士兵行經PAC-3 。(路透檔案照)

2023/06/04 05:30

明防北韓 目標其實是中國

〔編譯張沛元、周虹汶/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二日報導,日本在沖繩離島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明為防範北韓發射的衛星與飛彈,但自衛隊消息人士直言,PAC-3的目標其實是中國,部署沖繩實為因應「台灣有事」而進行預演。

日本政府五月初宣布在沖繩的宮古島、石垣島、與那國島的自衛隊基地部署PAC-3,當時防衛省宣稱是為因應北韓發射衛星或飛彈時掉落零件等意外情況。但當北韓於五月卅一日發射「衛星」時,這三島上的PAC-3並未進入攔截狀態,其中宮古島以及與那國島的攔截飛彈的發射器呈收起狀態,石垣島南NU濱則根本不見PAC-3的蹤影。對此,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不願說明詳情,而防衛省相關人士則解釋說,這三島的PAC-3因瑪娃颱風來襲風力過強而無法執行攔截任務。

共同社引述不具名自衛隊幹部的話說,根本不認為北韓發射衛星時會有什麼零件掉下來,因為北韓發射衛星只是日本在沖繩三離島部署PAC-3的藉口,該部署真正的目的是設想「台灣有事」而進行的部隊預演,所以島上的PAC-3在五月卅一日未進入攔截北韓衛星的狀態並無問題。

美日韓將共享北韓飛彈預警情報

在另一方面,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三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場邊舉行去年六月以來首次三國防長會議,決定三方去年十一月已達共識的北韓飛彈預警情報即時共享機制在今年底前啟動。

三國防長也重申援烏立場,並強調尊重維護航行自由、合法利用海洋等國際秩序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強烈反對試圖憑藉實力和脅迫改變現狀的任何行為。

日美韓3國防長(左起)決定共享北韓飛彈預警情報。(歐新社)

日美韓3國防長(左起)決定共享北韓飛彈預警情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