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提案 保護美台軍事設施 制訂印太掩體計畫 防中國空襲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向國會提出「二○二三威懾中國先發制人法案」,要求國防部制訂保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美軍航空設施的掩體計畫,以保護美國及台灣的軍事設施。(法新社)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向國會提出「二○二三威懾中國先發制人法案」,要求國防部制訂保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美軍航空設施的掩體計畫,以保護美國及台灣的軍事設施。(法新社)

2023/05/13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十一日獨家指出,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向國會提出「二○二三威懾中國先發制人法案」,要求國防部制訂保護印度—太平洋地區美軍航空設施的掩體計畫,以保護美國及台灣的軍事設施不受中國潛在空襲行動破壞。

魯比歐提威懾中國先發制人法案

自由亞洲電台取得的法案草案指出,美國國防部長應全面清查分類美軍在印太地區第一、第二和第三島鏈部署的各型美國航空掩體,並改善其防禦能力,以減輕中國飛彈、空中無人機和其他形式空襲造成的損害,並就中國可能武力犯台做好準備。一旦立法通過,國防部長應在法案頒布後的一二○天內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調查報告,接著在六十天內向國會提出具體計畫,說明如何提高美國空軍在中國攻擊下的生存能力。

改善防禦能力 防中國武力破壞

魯比歐辦公室表示,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先前和其他機構共同進行的台海兵棋推演結果顯示,中國侵台前可能先以飛彈攻擊印太地區的美國軍事基地,壓制美國出兵援台的能力,因此美方必須積極保護美軍設施,以維護美國利益,並阻止針對美國及盟友的敵對行動。魯比歐還強調,美國將致力協助台灣防衛,抵擋中共政權入侵。

美國總統拜登二○二一年一月就任以來,已四度在媒體專訪、公開演說和國際峰會場邊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會出兵協防;拜登政府迄今也九度對台軍售,最近一次的出售內容涵蓋美國空軍現役先進裝備;拜登也計畫藉由「總統撥款權」機制,跳過國會審核,向台灣緊急授權五億美元軍援,做為對台軍售因故延後的補償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