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女大生批侵烏 遭誣「恐怖份子」軟禁

英國前首相強森自揭曾在烏俄開戰前接到普廷電話,對方發出言語威脅,稱俄國飛彈不用一分鐘就能飛抵英國。圖為強森去年八月在首相任內親訪基輔。(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前首相強森自揭曾在烏俄開戰前接到普廷電話,對方發出言語威脅,稱俄國飛彈不用一分鐘就能飛抵英國。圖為強森去年八月在首相任內親訪基輔。(法新社檔案照)

2023/01/3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一名女大學生因在網路上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慘遭俄國當局列為「恐怖份子」並軟禁,面臨牢獄之災。克里姆林宮耍狠對象不僅限於俄國人,英國前首相強森在紀錄片中透露,因為力挺烏克蘭,曾被俄羅斯總統普廷在對烏開戰前威脅,「一分鐘內」就可發射飛彈擊中英國。

強森爆戰前遭普廷威脅 「飛彈一分鐘內打到英國」

美媒CNN報導,就讀俄國北方極地聯邦大學的十九歲克里夫佐娃(Olesya Krivtsova),去年十月在網路上發文談及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時,批評俄國入侵烏克蘭,被當局指控敗壞俄軍名聲、為恐怖主義辯解,竟被列入與伊斯蘭國、開打、神學士同等的「恐怖份子」,還戴上監控用的電子腳鐐,被軟禁在母親家。律師透露,克里夫佐娃面臨敗壞俄軍名聲三年、恐怖主義七年等徒刑。

英國前首相強森在英媒BBC紀錄片中透露,普廷在去年二月初曾致電警告稱,「我不想傷害你,但動用飛彈的話,只要一分鐘」。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則否認相關說法,反控強森一派胡言。

與此同時,俄軍試圖搶在烏克蘭西方盟邦承諾交付的戰車抵達戰場前取得進展,廿九日全天候砲轟烏南赫爾松市和東北部哈爾科夫市,造成至少四死九傷。在俄軍控制的烏南札波羅熱,俄國指派的官員則聲稱一條鐵路橋樑遭烏軍高機動性多管火箭「海馬斯」攻擊,導致四死五傷。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烏軍在東部頓內茨克面臨苦戰,巴赫姆特、布格列達爾等地防線一再被攻擊,俄軍企圖拖延戰事、耗盡烏軍力氣,必須讓時間成為烏國武器。他呼籲西方加快軍援,並提供新武器,包括射程近三百公里的美製「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

另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卅日在南韓一家智庫演說時表示,希望南韓擴大供烏「迫切需要」的彈藥,援烏抗俄有助於改善韓國自身安全環境。他以德國、瑞典、挪威等多國改弦易轍軍援烏國為例,強調不讓俄國勝出「極其重要」,否則就會向北京當局等專制獨裁政權傳達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