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烏德製坦克 波蘭拉攏歐洲盟國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廿三日表示,將向德國申請許可為烏克蘭提供豹二式坦克,但即使未獲柏林批准,波蘭仍可將自己的豹二式坦克交給烏克蘭。圖為德國陸軍的豹二式A7坦克部隊。(法新社檔案照)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廿三日表示,將向德國申請許可為烏克蘭提供豹二式坦克,但即使未獲柏林批准,波蘭仍可將自己的豹二式坦克交給烏克蘭。圖為德國陸軍的豹二式A7坦克部隊。(法新社檔案照)

2023/01/2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值此德國遲遲不肯同意將德製豹二(Leopard2)主力戰車送往烏克蘭之際,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廿三日表示,將要求德國允許華沙當局將波軍部分豹二戰車送至烏國。此外,波蘭也正拉攏歐洲聯盟內也有豹式戰車國家,合力將戰車送至烏克蘭。

就算德不同意 波蘭也要送

波蘭若要將德製豹二戰車送往非北約組織成員的國家,如烏克蘭,必須取得製造方德國的同意。但莫拉維茨奇說,就算德國不同意,華沙當局也會自行決定是否將之送往烏國。莫拉維茨奇並未說明何時會向德國提出此一要求,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廿二日受訪時曾表示,波蘭尚未要求德國允許其分享豹式戰車,並稱若波國來詢,「我們不會擋路阻撓」。

對此,莫拉維茨奇認為,外界持續施壓柏林當局終於奏效,貝爾伯克的發言流露出「一絲希望」,即德國將不僅不再攔阻把豹二戰車送往烏克蘭,可能還終將願意提供現代化重型設備援烏。與烏克蘭比鄰的波蘭一直在歐盟內力主軍援烏國以抗俄,烏國一直希望能取得德製豹二戰車,但柏林當局卻猶豫不決與為此遭到批評。

芬蘭丹麥要跟進援烏戰車

莫拉維茨奇還說,波蘭正在建立一個將豹二戰車送往烏克蘭的多國聯盟。他表示,德國有超過三五○輛現役豹式戰車,另有約兩百輛庫存;波蘭想將一個豹式戰車連、即十四輛豹式戰車送往烏克蘭,儘管數量不多,但波蘭認為,若其他國家共襄盛舉,援烏的豹式坦克可達一個旅。

根據維基百科,全球目前有十多國有豹式戰車,包括加拿大、荷蘭、西班牙、葡萄牙與波蘭。波蘭政府官員稍早指出,同樣也有豹式戰車的芬蘭與丹麥,已準備加入華沙當局將豹式戰車送往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