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製無人機入侵華府 國會警覺

國華府上空禁飛區最近幾個月發現數百架中國大疆製造的無人機闖入。(美聯社檔案照)

國華府上空禁飛區最近幾個月發現數百架中國大疆製造的無人機闖入。(美聯社檔案照)

2022/11/25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華府上空禁飛區最近幾個月發現數百架中國製無人機闖入,令聽取此事簡報的國會議員警覺,這股趨勢也令國安單位憂心,可能成為外國間諜情蒐的新手法。

數百架闖入 國安單位憂間諜情蒐

美國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廿三日報導,聯邦政府官員和無人機產業專家已就此事向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商務和情報三個委員會提出機密簡報。這三個委員會拒絕評論此事,但根據政府官員、議員、包商等七名消息來源說法,最近四十五天內,就有超過一百次無人機闖入華府上空事件;這些中國大疆創新公司(DJI)製造的休閒用無人機都被動了手腳,可繞過程式內建的「地理圍欄」限制,進入禁飛空域。

參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魯比歐說,「任何源自中國或者中國公司的科技產品,都有真實的風險和可在現在和發生衝突時被利用的潛在弱點」,中國或中企製造產品甚至被貼上非中企標籤、重新包裝,讓人們不知道買的是中國製產品。

此事代表相對便宜卻愈來愈精密的商業休閒無人機廣泛使用的新變化,也時值國會正在討論擴大政府規範權力,追蹤這類具有潛在安全威脅的航空器。智庫「史汀生中心」研究計畫副主席史托爾說,「這是商用無人機用於可能邪惡意圖的趨勢之一環」,「或許只是無害的資料蒐集,而非有系統地蒐集情資。但其潛在用途最終可能使它們變得更加危險。」

政府包商:中國隨時能控制

一名政府包商說,其他城市也常有無人機入侵,但華府的案例「最明顯的差異在於,這是全國最安全的空域」。他說,比較高明的用戶可利用無人機進行商業間諜活動或網路攻擊,「對聯邦政府機構、電網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也能做同樣的事」,「現實中,科技產業界常說,中國隨時都能控制一台飛行中的大疆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