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火星17發射失敗 美韓延長軍演

北韓三日上午和晚間共發射六枚彈道飛彈。圖為當天首爾一個市場的螢幕均播放相關新聞。(法新社)

北韓三日上午和晚間共發射六枚彈道飛彈。圖為當天首爾一個市場的螢幕均播放相關新聞。(法新社)

2022/11/04 05:30

最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無法正常飛行 墜入日本海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三日發射一枚其最新型的「火星十七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雖成功分離,但無法正常飛行而墜入日本海,且同日上午及晚間,北韓還分別朝日本海發射了兩枚與三枚短程彈道飛彈,形成「一日六射」。對此,南韓空軍同日宣布,將延長代號「警戒風暴」、原定十月卅一日至十一月四日和美國舉行的空中聯合軍演,這是迄今最大規模的美韓空中聯演。

今年已發射飛彈36次 昨天一日6射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一枚火星十七型三日約上午七點四十分(比台灣快一小時),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往東飛行七六○公里(日方參數為七五○公里)、最高高度達一九二○公里、最高速度十五馬赫,比通常的ICBM慢約五馬赫,在第一、二節成功分離後,彈頭未達預定速度以致發射失敗。合參推測,該型飛彈射程可逾一萬五千公里,三月時亦試射失敗,這次可能採大仰角發射,成功實現節間分離,取得一定的技術進展。

今年截至十一月三日,北韓共發射彈道飛彈卅三次、巡弋飛彈三次,亦即共發射飛彈卅六次,原先以一、十月的七次最多,但十一月已達八次。三日最後雖確認未飛越日本列島上空,惟日本政府仍在當天上午七點五十分發布「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要求宮城、山形、新潟各縣居民趕往建築物和地下等處避難。

南韓軍方還偵測到,南韓時間三日約上午八點卅九分,北韓從平安南道价川市一帶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三三○公里、高度約七十公里、速度約五馬赫,推測為北韓版「伊斯坎德」飛彈KN-23、北韓版「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KN-24與朝方號稱「超大型多管火箭砲」的KN-25等系列,同樣墜入日本海。晚間九點三十五分至四十九分發射的三枚短程彈道飛彈相關參數目前尚不清楚。

美日韓官員電話磋商 譴責北韓挑釁

對此,美韓空軍一致認為,在平壤近來連串挑釁、加劇朝鮮半島安全危機下,有必要凸顯美韓同盟牢固的聯防態勢,故決定延長「警戒風暴」。該聯演由二四○多架美韓軍機參加,澳洲空軍亦首度派空中加油機參演。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將擴大韓美日的安全合作。前日本海上自衛隊自衛艦隊司令官香田洋二認為,北韓接連射彈,其意圖可能是表達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強烈不滿,及展現「的確擁有對美國的嚇阻力」之「大內宣」。

負責北韓事務的美日韓三國官員三日舉行電話磋商,強烈譴責北韓挑釁,確認將進一步加強美日、美韓同盟的威懾力。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二日曾指稱,北韓正循包括透過中東與北非的第三國運送之間接管道,秘密供應相當數量的砲彈給俄國,用於侵略烏克蘭的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