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國葬 維安空前規模

目前放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供民眾瞻仰弔唁的英國國會大廈西敏廳,十六日有大批警力在周遭戒備。(美聯社)

目前放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靈柩供民眾瞻仰弔唁的英國國會大廈西敏廳,十六日有大批警力在周遭戒備。(美聯社)

2022/09/1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國葬十九日將在倫敦西敏寺舉行,屆時將有全球超過七十國領袖出席,加上可能會有多達數十萬民眾在街頭目送女王最後一程,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鑑於安全保護難度「史無前例」,首都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正進行空前複雜的保安部署,法新社稱這將是倫敦史上最大規模的維安任務。

日本德仁天皇等外國領袖十七日起陸續抵達倫敦,BBC指美國總統拜登、以色列總統赫佐格都是高風險目標。根據BBC,西敏寺並無常設安全界限,全球民眾皆可透過電視轉播看到國葬活動細節,這個外國元首聚集的公共活動勢必成為國際恐怖主義份子試圖攻擊的目標;從泰晤士河上蘭貝斯橋排到南岸為瞻仰女王靈柩的聚集人潮,則是保安最脆弱環境。

軍警高度戒備 連下水道也檢查

英方安全反應措施因此擴大到前所未有的規模,包括警方要求公眾提高警覺做為第一道防線;民間保全公司受雇投入成千上百人力,協助維護排隊現場秩序;武裝警察於西敏寺附近建築屋頂持望遠鏡監控;首都以外地區警力支援倫敦大都會警察;警方由監控中心查看街頭大量監視攝影機影像。

英國安全機構「軍情五處」和政府通訊總部則幕後監視尋找「興趣點」的可疑行為及可能參與恐怖主義的可疑人士。自十三日晚間共有一五○○名軍人在西敏區部署,另有軍用直升機巡邏上空。

國葬前,西敏區街頭所有下水道井蓋都將被打開受檢後再密封,電線桿也會打開檢查,任何可能藏放自製爆炸裝置處都須檢查一回;周遭建物屋頂十九日上午警力也會增加,持槍警察將秘密部署於警戒區域多處,另有陸軍特種部隊處待命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